顯示具有 大阪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大阪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030:再見大阪

說在前面:
今天的日記沒什麼照片,純粹是心情記事
不怎麼有趣,也許會比較悶
沒興趣看流水帳的話可跳過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便要離開大阪了
說實話,真的挺捨不得
居住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這個月雖有好的、壞的事,總歸來說,超過八成的時間是笑著的

雖然上次旅行也在大阪留過數天,也逛了不少名勝古蹟
但如此在異地居住上一個月,是以前沒有想過的
從剛開始的戰戰兢兢,到漸漸地熟習居住的環境,勇敢的前往附近探險(其實是探路w
對路痴的我來說,能熟習一個地區,很不容易
但一步一步的走,發現已經摸熟這兒了
每一條未知的小巷都給我驚喜,發掘的每一個新事物都充滿樂趣,彷彿誤入仙境的愛麗絲 (笑

而我們住的地方是中央區,從名字就知道是近市中心
大阪的幾個著名景點:心齋橋、道頓崛、日本橋、天王寺、大阪城,我們全都可以「徒步」前往
附近不僅有便宜的玉出超市和大型業務超市,也有100円店和商店街,遠一點還可以走到全國最長的天神橋商店街
雖然以方便度來說不及香港(一出門就有大型商場),但已經很不錯了
購物和交通都很方便,對於經費不多的我們來說,真的很棒

這個月把大阪想去的地方都去完了,基本上差天神祭就完成了我的怨念
雖然之前很想再去的白濱沒去成,也沒去到一直很想去走走的熊野古道
但也去了一次神戶旅行,雖然只有兩天,但觀光客的感覺很充實
偶然的師奶生活,偶然到處走走,working holiday就是這樣的吧?
此次一別,就不知何時才再來大阪了

跟朋友一起生活,互相照顧,彼此分擔家務,也是很美好的經驗
感謝朋友忍受我的龜毛和潔癖,我有時也覺得自己某方面真的很麻煩
儘管分開有點寂寞,不過我們都有各自的目標要完成
美好的一個月過得很快,明天就是新的一頁了
預祝自己一切順利。




是日精選:
住了一個月的家,雖然有各種不足(?),但總體而言是不錯的家
一個有著滿滿回憶的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029:一個人遊住吉大社

下午送別了往京都的朋友,心血來潮去了一趟住吉大社
本來是打算30號晚參加觀月祭的,奈何颱風被迫取消
可能也是某種怨念吧(笑)

地鐵站名叫「玉出」w














出地鐵站後還要走好一段路,還挺怕迷路的
幸好途中是一條長長的商店街,只要走完就差不多到了
這個月來,我的腳程進步了很多 w
途中看到可愛的電車















到了!














由於是住吉的總社,佔地很廣
我也沒走完全部,就亂逛亂拍了一會

意外地有很多西裝男來拜拜,原因不明(?


有官司和巫女


兔子外型的很可愛

誠心的女子在祈求什麼呢?




























聽說摸了石兔會有好運,我也照做了w




















原來是一寸法師的發源地




















很喜歡這道紅橋

可是有夠斜的,走上去大約是45度




























還看到工作人員在餵鴿
捕捉到很棒的畫面 w





























悠閒的在門口拍完地圖便離開了
有夠大的



















是日精選:
路上突然聽到音樂,原來是一所小學在舉行運動會
好想進去看(喂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028:與朋友在大阪的最後一夜

朋友明天便要離開了,於是我們決定今晚吃火鍋
在玉出買了很多東西,超過二千円,很久沒吃得這麼「富貴」了
非常豐富的食材















由於地方淺窄(沒誤),於是人生第二次用電飯煲吃火鍋 (爆
瑟縮在門口一角吃飯(ry















時間過得真快,一個月轉眼間便過去了
和朋友一起生活的這個月,幾乎每天都在歡笑聲中度過,真的很棒
因為大學時我都住家裡,還沒體會過這種像住宿舍的生活
感謝朋友給了我一個月如此美好的時光,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我們都要學著獨立,展開各自的新生活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再見的 (笑)





是日精選:
今晚特地再次跑上天台,雖然雲層很厚,但竟然能給我看到月亮
感覺就是神給我和朋友在大阪的離別贈禮,很感恩
儘管前路依然佈滿密雲,但我們也會朝著光芒努力的!
感恩的月光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027:顔のない月

今天是中秋節,作為中國人,一直認為這天是「人月倆團圓」的日子
雖並不是迷信,但在這天,總希望能望見一個又圓又大的月光
可惜,我失望了

從小到大,都會跟家人一起度中秋
玩燈籠、吃月餅、看月亮
自出娘胎多年,今年是第一次,與家人分開,在異地過中秋
抱著「即便分隔兩地,只要能看著相同的月光,就像在身邊一樣」這浪漫的想法
…颱風真討厭

而且也對異國的度中秋方式很有興趣
預定了今晚會到神社參加觀月祭典
結果是今天的大雨從早下到晚,祭典自是取消了
晚上雖說停雨了,但二度走上天台也沒看到,只有一層又一層的厚雲

日本的中秋沒有月餅,取而代之的是和菓子「月見團子」
唯有吃團子來自我安慰吧 (苦笑
裡面是豆沙 (偏甜,配茶吃更佳)















要是明天看到月光,能「追月」就好了

PS. 標題是來自幾年前的一套作品名,偶然想起「無顏月」,很合現在的情況





是日精選:

11點在在天台拍的、颱風過後的景象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026:颱風前夕

看新聞說颱風快來了,天氣也變得不安定起來
有風、也有雨
宅了在家半天,傍晚出去採購

今天終於買了月見團子
一直很希望能在明天觀月祭時邊賞月邊吃
但似乎成事的機會不大…
團子的照片還是明天才貼吧 (笑

跟朋友在玉出買晚餐材料時,竟然…聽到播放的水樹奈奈的「深愛」!
瞬間不想離開超市 ww
這首歌是奈奈自己填的詞,寫的是無法見父親最後一面的心情…
第一次聽時就被打到了,因此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OWQ
附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NGqRYHWS1H0

可惜沒什麼「半額」物出售…
我們經過一個「魚檔」時,看到2XX円的新鮮刺身出售,但我們先進了玉出,買東西時順道考慮
結果出來後就賣光了,事實證明做事不能想太久 囧
只好買100円的香腸了 (不對
可惜不是章魚形狀



















是日精選:
前往玉出途中的小公園意外看到…彼岸花=曼珠莎華
第一次看見實物,在香港從沒看過,很特別
剛巧上星期才是秋分的彼岸之日,所以開得格外燦爛
在日系作品中,若是與死亡有關的,像「地獄少女」一類,彼岸花都很常出現,已經變成象徵的一種了。 
開在秋日,果有蕭瑟之感
















(參考WIKI)
1. 多在墓地附近盛放,色澤鮮紅似血,花期又近秋分(日本的祭禮節日),因此在日本被附會成《法華經》中的接引之花曼珠沙華,或名彼岸花。一般認為曼珠沙華是生長在三途川的接引之花。
2. 它葉落花開,花落葉發,花與葉永不相見,因此在日本傳說中,此花便帶上了死亡和分離的不祥色彩,較常用於喪禮。
3. 因為這花開的時候不見葉,有葉子就看不到花,所以這花帶有孤獨的意味。
4. 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是上墳的日子。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才叫彼岸花。
5.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兒大批大批的開著,遠看就像是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也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而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與陽間分離……

「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
「花與葉,生生世世不能相見。」


花開彼岸本無岸,魂落忘川猶在川,醉裡不知煙波浩,夢中依稀燈火寒。
花葉千年不相見,緣盡緣生舞翩遷,花不解語花頷首,佛渡我心佛空歎。 
 —曼珠沙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025:美國村散策

抱著「要在這個月把大阪的名景古蹟遊遍」的心,基本上已經差不多了
今天去了最後一個地方:美國村
地標




















平心而論,能逛的東西還不少
但我對美國風不大感興趣,所以感覺還好
街燈倒是頗有特色




















也有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店子
忍者流章魚燒 w (不過我們沒買




















聽說是冰火兩重天的感覺 (還是沒買)(喂




















跟朋友亂逛了一會就走了
到此,終於把SG裡夏穗在大阪的各景點全走一遍
對大阪除了天神祭外已經沒有遺撼了 (笑)

走回心齋橋,看到心愛的mister donut半價
理所當然跟朋友去買來吃 w
理所當然門口一堆人排隊(ry




















回家再度挑戰蒸水蛋,不過…用電飯煲沒熟啊 Orz
結果要倒進碗裡,放在鍋裡再蒸 (誰叫我們的鍋太少,不能用碟子
最後還是裡面沒熟透,嗯半熟蛋應該不會肚子痛吧?(汗
變成偽‧茶碗蒸 (淚)















飯後還喝了上次在玉出買的1円健康飲品
還挺怕踩地雷的(ry
有點汽水+藥水味…(至少不會雷




















今天看天氣報告說颱風正在沖繩吹上來
快中秋節了,我跟朋友打算當天到神社觀月呢
希望天氣不要變壞 (合掌




是日精選:
在美國村意外地看到baby分店!
我忍不住衝進去,看到從店員到顧客都一身baby超棒的 ww
外面還有招聘廣告,可惜是神戶分店,不然好想應徵怎麼辦(自重
目標是在離開日本前買一件baby回香港!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024:心齋橋逛街日

不知不覺,在大阪也只剩最後一星期了
今天打算跟朋友到心齋橋拍貼紙相,以作紀念

早餐是蜜瓜包
49円一個
下面綠色的拍起來像是黃色的…




















經過心齋橋,在大丸逛了一下
很大,分本館和南館
漂亮的升降機




















屋頂還有觀景台

景色不錯





























終於試吃了四天王拉麵
在金龍跟四天王的掙扎下(?),最終由於坐位的問題選了四天王
湯底味道很濃,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我 (笑) 






























我的鹽拉麵和朋友的醬油拉麵


















在道頓崛還看到很可愛的告示
我們建的是「心」




















順道加上看到的夾娃娃機
拍給朋友萌的 w
























是日精選:
這兒的拍貼機只需400円,比香港便宜多了
可惜是我們拍完後,才在另一家看到更漂亮的…XD||||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023:回復體力日

可能是昨天走了太多路之故,今天竟然11點多才爬得起床
全身還有點酸酸的…結果又是宅了半天
傍晚再度到玉出採購食材

我發現每次看到「半額」字樣便會雙眼發光 (笑
剛巧我們今晚打算弄三文魚頭湯,就看到三文魚頭半額
才1xx円超便宜的,份量還多得可以煲兩天份的湯
配菜是青瓜炒牛肉


















是日精選:
看到一件超帥的車 w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022:再訪日本橋

因為朋友要再去一次動物園,於是我再度來到日本橋
昨天走大路覺得還挺失望的,今天決定走小路看看

一進小路,豁然開朗…(別說得像武陵人發現桃花源的!
看到有不少穿著妹斗服的少女在派傳單,我就知道宅區在附近了 w
還有很突出的牌子















原來小路才是重點 w
我很興奮的到處亂逛
正版的cos服果然有夠貴















除k-book後又有挖寶地了




















經朋友昨天的提醒後,還去了V社的大阪分店
上次到京都有到訪天使之里的總部,這次在大阪當然也會參觀
可惜裡面是不給拍照的,只好拍牌子了 (笑
共8層




















今天也有敗到戰利品,在MELON BOOK的100円中古品的箱子裡挖到的 w
100円超便宜的!




















臨走前在一家夾娃娃機看到兩個少女在夾歌王子吊飾
店員小姐還很好心地問她們想要哪個,然後把她們要的放在出口附近呢
然後她們如願地夾到了4個 w (雖然其實已經夾了N次100円了…
…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看別人夾東西,然後在旁邊默默打氣 (羞




是日精選:
亮點請自行尋找 w
知道的就是知道(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