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236:久違的週末班


很久沒排週末的班了
週末雖然客流量少,但因為只有三人,其實還挺忙的
平日是五人,客人很多但會有挺多人幫忙
嗯…算是不同的忙法吧

今天的同伴是姓高的中國女孩,還有福田
高小姐是中國人同事中level最高的,她似乎覺得我跟福田都只懂在前場做,幫不上什麼忙的樣子
她好像沒給我好臉色看過…(遠目

雖然嚴格來說算閒的,但人少就變得什麼都要做
結果我8成時間都在洗碗…囧rz

回家時看到很漂亮的晚霞





















是日精選:
在一葉櫻祭時,花魁道中領頭的大叔提著的燈籠就是寫著「象瀉」
這兒該就是贊助祭典的那間公司吧
雖然是每天都會經過的回家的路,但都沒發現呢
路上總有驚喜 (笑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235:我的英文太強了 (超大誤

平常上午都是五人工作,今天不知為何是個六人場
店長變了自由人(這不是打排球)(喂),整體來說輕鬆多了
前後場到處跑,辛苦了 w

有個客不懂日文,但點了個定食double (飯可加大/特大),需要詢問
但…店長和福田解釋了半天,客人也無法理解
於是我過去試著幫一下,才問了一句英文「big or large?」就ok了…
竟然被店長說我「がっごい」(很帥/很酷…之類的意思) 福田還投來仰慕的目光…
我真的沒做什麼偉大的事情啊 (汗
不過這種感覺是很爽啦 XD||||
話說…事後我發現那客人其實是中國人…

在休息室跟福田聊了幾句
她說我英文很好,這是誤會啊…我就只說了一句話 (爆
我說香港很小就學英文,習慣了
順道問她有否去過國外旅行,她説去過韓國和夏威夷
我也好想去夏威夷啊 XDDD
這時突然好想錢包裡放香港夜景的照片,那就能推廣香港了 (笑

難得地本來五點可以早走,結果也做到5:30




是日精選:
最近日照時間變長了
夏天…也快到了呢
感覺很久沒看到Sky tree了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234:喉嚨痛…

經過昨天下了整天雨,今天又是天晴了
明明人流還ok,但沙拉還是去超快…補充總是忙不過來

今天開始喉嚨痛了…積勞成疾?
但多做前場常常要高聲呼喊,也不能讓喉嚨休息 Orz

晚上來應援的是越南女生,說了幾句日文後
我跟她說我是香港人,她就問我是否懂英文,之後就轉用英文交流了 (爆
但可能習慣了吧…發現自己說英文時還是忍不住夾幾句日文 (ry
另一應援疑似中東人(?)

本來也是9-9,但6點就可以走了
但因為本店也有其他同事來了,所以我可以提早下班噢耶 w




是日精選:
因為怕越來越嚴重所以去藥妝店買了止痛藥
是在網上看別人推介的品牌
真不想付錢買藥啊…好窮 (淚
盛惠599円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233:調理初心者

幾乎整天都在下雨,所以客流量比較少
rush hour挺輕鬆就過了
但下午不知為何莫名的多人

在休息室拍死了一隻蚊,被同事說「すげー」
我其實以前都不大會打蚊的,但近幾年養成看到就會忍不住拍死的習慣
呃啊我的形象嗚啊…(有這種東西嗎?

晚上來了兩個應援,學了不少調理 w
兩個都是中國人就比較好說話
其中一個還是蒙古男,第一次遇到呢
但他完全不懂說中文,只能以日文溝通…(汗




是日精選:
終於把之前買的蜜桃櫻花茶喝了
真的很漂亮,母上也叫我留下來,待她來時給她裝水喝 (笑
其實我也捨不得丟 (掩臉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232:惠比壽應援

今天去惠比壽分店應援
下車後又找了一下路,匆忙趕去,換衣服後盡快打卡但已遲了1分…
結果又少賺15分鐘的錢了 (毆

一到店裡…哇哇不得了,全店都是藍衣的!
(藍衣 = captain以上,副店長或店長)
頓感亞歷山大…不、壓力山大 (咳
最令我吐血的是…那位西川代理店長也來應援 囧 (看到他就頭痛
只好小心翼翼的工作

剛開始很不習慣,出單號碼要放兩排 (一行可以快速出,一行需時烹調
在我們店,出單都是一排過,之前應援的也是
後來習慣了就還好
但是不小心打破了一個碗…(死

一直都在前場,有試過半小時其他人全去了休息,只有二人時才洗了一下碗
早上比較閒,以為本來就如此還挺高興…rush hour還是忙得吐血
下午有位這家店的同事到來,是個河南姑娘,跟我同姓耶 w (來這邊後第一次遇到
應援的另一好處就是時間比較短,11-16

放工想說難得來到,就亂走看看



















本來對「商店街」有些期待,結果…全是食店是怎麼回事?(翻桌

地標





















是日精選:
有趣的民宅
鵝在咬杆子 ww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231:第一次吃店裡的

9-9
忙到吐血的一天

平常下午都是三人的,但不知為何今天下午只有兩個人 Orz
明明看排班表,該是有店長和captain的,但不知為何總是只有一人在後場

晚上則是換成兩個中國女生
因為都是中國人,而且還都是女的,感覺就比較自在
於是我也第一次吃店裡的
不過也沒什麼…就只是倒了碗牛肉飯+沙拉+半熟蛋罷了
因為牛肉飯不用煮最簡單 (毆




是日精選:
沒什麼精神,於是把前幾天在街上派的健康飲料(?)喝了
也是意外的不錯喝 (?

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230:鎌倉流鏑馬 + 牡丹祭

我一直很喜歡馬,覺得牠們很威風凜凜
記得以前做奧運馬術義工時,看障礙賽看得很興奮 XD
自從知道日本有「流鏑馬」看就一直很期待

然後我其實又做了件笨事…
我記得這星期淺草也有流鏑馬,就在家附近15分鐘距離的隅田公園
我一直記得是星期日啊!
結果…原來是星期六 (死
我昨天宅在家裡!應該走出去看的 Q口Q
到底是為啥我竟然沒去如此近的而要去那麼遠的…

按照慣例(?)先解釋一下 (來源wiki
這張是wiki的圖片


















「流鏑馬」是日本的一種騎射藝術,射手策馬於直線上奔馳,同時持弓連續標靶射擊 (靶一般為三個)
流鏑馬在古代原是一種騎射演習,後來逐漸變化為武士競技武藝的一種形式

開始時間是一時,但是我起床都快11時了…
匆忙坐車,到步時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本來天還下著點雨,幸好並不嚴重
只是因為來晚了,人潮已經多得我完全看不到前面了 (死













後來開始出現馬時,因為比較高,勉強還能看到













「鎌倉小姐」三甲也來了,意料外穿的是西裝
本以為會穿和服 (ry
也沒有化典型日本少女愛用的濃妝,挺清秀的三個姑娘
感覺不錯 (重點注意錯誤

評判席



























騎手和馬會在左邊走到右邊,然後由右邊開始起跑
走過我前面時終於可以稍近一點看了














開始起跑後,騎射手需要連發三矢
但靶子其實在我右前方,所以在我的角度是看不到的…囧
有外國人拿著DV拍攝 w














雖然看不到射箭過程,但有聽到聲音,而且廣播也會說
有人三次都「擊中」的,超強 wwww
也有三次都殘念的,廣播唯有說「他的馬跑得真快」,全場爆笑 XD
拍了一段小短片,請看
因為馬跑的速度還挺快的,我本想拍到拉弓的一刻,但還是沒法子
這張已是拍得最清晰的了














看到差不多完了,就繞到八幡宮的另一邊走走
看到有趣的樹


















另一邊似乎是記者拍攝區
也能看到騎手的英姿 (笑














離開射場前再錄了一下,慢速+近鏡
攝影區果然不一樣 w

在另一邊看到有牡丹展,其實在上野也有但…我又不特別想走過去
另重點還是不想付車費 (毆
想說既然來到就順道進去看看吧,入場費要500円…也不便宜

花幾乎都有小傘為它們遮風擋雨





















很特別的淡紫色


剛下過點雨,瓣和葉上還有水珠














特別的顏色














花苞也很大


















黃色也比較少見



















紫紅好看














牡丹基本上以紅色為主,有深紅、正紅、桃紅、粉紅、紫紅各種紅,其次有白和黃
說來中國當時選國花時,就有梅花派和牡丹派
但在大家各持己見互不相讓時,梅花就先被台灣搶了,於是中國唯有選牡丹 XD
就讓菊和櫻分別代表日本人的兩種個性時,牡丹其實還挺適合中國人的
牡丹很大朵,綻放的時候非常的華麗,很符合中國人愛臉子和浮誇的個性不是嗎?(笑
…好了不吐糟了
如果說菊像隱士、櫻是佳人,那牡丹的雍容華貴就是富家千金,確實也頗符命中國人愛財的性格 (又說不吐糟?)(毆
君不見外國人道新年時是說「新年快樂」,只有中國人是說「恭喜發財」的嗎 ww

不過事實上牡丹確實也很漂亮,碩大、顏色很鮮艷,絢麗的姿影很吸引眼球,盛開時就像花枝招展的貴小姐
還記得唐代劉禹錫《賞牡丹》就這樣寫著:
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蓉淨少情。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在他看來,芍藥和蓮花都不及牡丹的「國色天香」
有機會也很想去看看中國的洛陽花會呢,一定是跟日本的賞櫻一樣熱鬧吧
還有一角是日式庭園


江蘇省湖石之庭十週年贈的石筍


























和京都御所同種的的漢竹


















雖說本來打算難得再度來到鎌倉,就再去一個寺廟或神社的
但看完流鏑馬+牡丹展已經三時多了,而通常神社寺廟都是五點左右就關門的
算上走路+坐車其實沒多少時間,所以就放棄了
決定就隨意在路上走走,逛逛店子

走出八幡宮,兩道馬路中央有條很特別的路
兩旁種滿花卉,因為最近是祭典還掛起了燈籠
我想…這些樹應該也是櫻樹吧?













祭典的海報
最大的活動除了流鏑馬外,還有「靜之舞」
靜御前是源義經的愛妾,是一位遊女,能歌擅舞 (「御前」是「夫人」的意思)
話說源賴朝當時追捕義經不果,卻只抓到了靜。她後來被送去鎌倉審問,也被迫在源賴朝面前表演,靜故意在歌舞中稱讚義經而引起賴朝憤怒 (來源wiki)
那個就是重現當時靜御前在源賴朝面前表演的歌舞

















走前買了個鎌倉燒來吃,是芝麻餡餅

圖案相當可愛

店子裡看到的小盔甲







































第二次的鎌倉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w
雖然只留了很短時間(ry




是日精選:
有神事自是有巫女
她們也看流鏑馬看得很開心的樣子
不得不說她們那個位置還真不錯 (至少應該能看到靶子 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