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166:被放鴿子的繁忙週末

我記得上次週末很閒的啊…
怎麼今天如此地忙?
雖說當然及不上平日排長龍
但情況並不一樣

平日忙是很忙,但最少會有5個人在
假日一旦忙的話,一般只有3人,最糟是只有2人…
接客得來就會洗不及碗然後堆得像一座山 Orz

其實洗一般的餐碗還好
我最討厭洗的是調理用的膠盒子
膠本來就比瓷難洗,加上堆起來後就黏著了要分開則多費了N個功夫
我得了看到膠盒子就頭痛的病 (滅

晚上本來約了同學KTV
已經有一個多月沒見同學了,其實還挺期待的…
還特別準備了北海道的手信
結果8點下班後,打電話給香港的同學結果一直打不通
直到9點後雖然sms了,但由於說得不清不楚還是打了電話 (害我要付電話費
他說電話收起來聽不到,登時超不爽的 =3=

同學們本來預定是4點到8點去吃飯,然後去KTV
但原來他們改變行程了直接去KTV,所以唱到8點就散場了
我就跟他說「我既帶了手信來就交給你分給他們吧」,於是就這樣了

後來跟他道別後,忍不住再發了一個sms跟他說
「本來還有一份手信是給你的,但由於你沒接我的電話,於是沒收」
發(洩)完後感覺爽多了 XDD (我果然是個S?
誰叫你讓我白等了一小時,現在本姑娘不爽送給你了 wwww

回家前買了個玉子燒,本來只打算隨便買但意外的好吃
內裡有我有喜歡的土豆粒 w


















是日精選:
淺草也看到美麗的星空,有北海道的感覺呢
雖然照片看不大出來…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165:回香(沒誤)日期確定

今天工作時間「比較短」,是10至18
神奇的是我剛開始才洗了一會碗,captain就說我可以休息了
看一下鐘,10:22,才做了二十多分鐘…我想他大概以為我今天跟平常一樣是9點開始吧(ry

雖說可以睡晚點,但遲來有遲來的壞處,就是前場的位置已被霸佔 (喂
前場已有人在接客和做沙拉,所以我只能去洗碗了 XD||||
本來以為rush hour情況會如往常一樣,但今天我並不是做接客,而是洗碗
感覺超久沒洗rush hour的碗了…加上去北海道的假期,好像也差不多一個月沒在最繁忙的時間洗碗
一直很不喜歡洗rush hour的碗,但今天的情況還能接受;嗯不知是否今天下了半天雨,客流量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排隊則是定番了
腦袋完全放空,對於累爆了的我也是好事

休息時間順道跟藤澤太太聊了幾句
我說昨晚意外地多人,她說那些客人應該都有妻室,妻子要照顧孩子也很忙,大概晚上還要加班就來吃晚餐
哎呀難得的情人節還真可憐…

下班時captain幫我打了電話給店長,我想由26日開始放假準備回香家,但店長說不大行
我再請求一下,詢問能否做到27 (2月只有28日太短了!),店長總算同意了
但現在則變成我完全沒時間執拾行李!

回家終於把機票訂了,2月28至3月20
因為轉機各種麻煩,最後還是訂了國泰 (哇我第一次坐耶 ww
但微妙的是去程竟然是日航機,贊助?兩間公司合作?
回程時倒是真正的國泰機了!時間是晚上1點多,夜機真好 (啥




是日精選: 
又是隨意買了個便當
日本人在喜慶的日子喜歡吃赤飯,想說試看看,但原來是糯米那種黏黏的口感,不大喜歡(一秒
附送的芝麻鹽倒是不錯 (重點誤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164:我和松屋有個約會

今天是去死去死節 (沒誤
本來以為今天應該會比較閒,但卻是更忙…Orz
一堆中年大叔在2月14獨自來松屋吃飯,某程度上還微妙的
昨天朝10晚10,今天朝9晚9

比較特別的是遇到三個台灣來玩的女生
她們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但卻不懂日文
拿著地圖就來到處去真厲害 w

然後今天另一位leader藤澤太太也有來工作
聊了一下,她說沒去過北海道
…北海道有這麼冷門嗎?
大家都選去沖繩了…我倒是興趣一般(ry
我有說「因為是南方的孩子所以對雪有憧憬」
她很驚訝原來香港沒下雪…(爆

下午只有我和藤澤太太,忙得不可開交
結果沙拉又做不及,只做了一半…囧
晚上到9點就整個沙拉櫃都空了
在接客、上餐、收拾、洗碗外,還要兼顧做沙拉、補醬料各種事真的覺得自己很需要N個分身
我要努力加快速度!

晚上應援的竟然是日本人,第一次遇到呢
還有兩位客人不知何事吵了起來,好像還聽到說要「報警」等的字眼,實際情況我也不知道…我並沒有接待那兩位客人,嚇了一跳後,結果還是應援的人調停了

為了應節(咦),回家雖然很累了但還是找了幾組喜歡的CP的甜文看
結果看著看著就兩點了!(驚
平常很少看砂糖文,但是在這種日子看到喜歡配對圓滿感覺很幸福 ////




是日精選:
既然是情侶去死節(沒誤),就來拍些粉紅色的東西吧
是月初買的草莓巧克力粒,被我丟進雪櫃所以現在還能吃
這兒很多草莓製品我很喜歡 ////
其實跟2月14沒關係好嗎(一秒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163:旅行後的第一個工作天

每天馬不停蹄…根本沒休息過
去玩了N天,又要重拾工作了
本來填了今天想11點上班,後來店長問我「10點可以嗎」,於是就變成10點開始了
(我也很難拒絕

是說我還以為會有同事跟我說「很久不見」之類的,但並沒有
一回到松屋已經是忙碌的一天開始了
特地帶了手信給同事和店長,店長竟然今天沒排班…
沒法子明天再看看吧

休息時間跟captain聊了幾句,從手信聊起(ry
問他有否去過北海道,原來是沒有…他說畢業旅行跟朋友討論要去北海道還是沖繩,結果朋友們都選沖繩,原因是北海道太冷
換著我一定會選北海道 (一秒) 沖繩不是不好,但作為南方出生的孩子還是對雪有莫名的憧憬
…雖說真的很冷沒錯 ||||
還有也跟captain說了月底回國
然後我這半個月只有2天假期啊超歡樂 (並沒有

今天排班本來是到晚上11點,但來應援的別店店長讓我10點就下班了
不過captain叫我明天到晚上9點(本來是到8點),所以其實還是一樣…(ry

旅行的日記和照片太多要補,還有要準備回香家的各種手信
工作也很忙…我好想放一整天的假什麼都不用做啊!
還有一件事,回家途中在淺草寺發現抬頭也能看到幾顆亮眼的星星
由於在北海道看的星空多了,很是喜歡,沒想到東京也能看到呢




是日精選:
給同事的手信:巧克力奶油團子
重點是萌萌的海豹圖案 w
買時沒試吃過,味道挺普通的…反正是被包裝萌到才(ry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155:北海道之旅D2_網走



由於要趕早上7:55分的車,還是要很早起床
話說我調了平日6:55的手機鬧鈴,忘了關掉原來也有用(
在雪地帶著行李箱非常不好走,半拖半推地匆匆趕到車站

坐的是叫「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的列車,只在有浮冰的嚴冬(1月底至3月初)行駛往北之地
「鄂霍次克」就是指北海道和俄羅斯之間的鄂霍次克海峽















其實坐車時抱著很矛盾的心情…既怕雪太大會使列車延誤,又怕雪太小沒有浮冰可看
由於是期間限定的列車,還有紀念明信片送















感謝主,雖然途中下了一場不小的雪,但只有慢駛了一會並沒停駛;坐了5個多小時,1時多準時到達網走

車程雖然長,但途中打打日記、聊聊天、補補眠、看看風景、打打機(喂),也不會無聊
坐車最棒之處就是能沿途看風景
對面月台的車…你沒事嗎?
















途經旭川,這兒最有名的就是動物園了




















網走是個很「鄉村」的車站,沒有電梯或升降機,得提行李走樓梯

















可能看我有點吃力,感謝兩名外國人上前幫忙 ////
酒店就在車站對面,很近
別懷疑,左邊那楝三層建議物是我們住的酒店




















不過跟旁邊的東橫inn一比,就像貧民區和豪宅 (

在網走會留兩天,所以行程比較寬裕
雖然都是北海道,但網走跟札幌感覺很不同,積雪很厚,滿目都是白茫茫一片
坐巴士去看天都山上的「鄂霍次克流冰館」,我超久沒坐要整理券的巴士都忘了怎麼付錢了…囧 (平常都只坐地鐵或JR














根本看不懂上面寫什麼(ry




















在流冰館外面看到可以玩坐輪胎滑下去,一批中國人在玩感覺超刺激的(),不過有點恐怖但最後還是沒試(ry
那陷下去的路就是輪胎滑行的軌跡
















進入流冰館,工作人員提示我們裡面的溫度是-17.5度,說我們有需要的話可以提供外套,不過我們都沒拿就是了




















怕冷的話可以借用















進去前,工作人員還遞給我們一條濕毛巾,我還在納悶到底要來幹嘛時…朋友跟我說是用來見證寒冷的效果的 XD”
大塊大塊的浮冰
冰上動物 (雖然都是假的 XD
 
在浮冰室玩了一下,把毛巾轉幾個圈就發現…它變硬了!(
用硬毛巾逗小狐狸 (左下是我的手 w
其實館子並不大,除了浮冰和一些冰海下的動物可看外,基本上都是一些資料性的展板
像小天使的生物




















冰洋裡的魚















以海水的鹽份含量來解釋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的分別



















還有一部短片介紹網走的四季,還挺好看的
其實重點是頂上的展望台,可以看到遠處的知床的雪山、海上的浮冰和山下的小屋等
4點左右差不多日落了,餘暉的風景超棒,還看到有一對疑似香港人夫婦在360度拍風景

















雖然沒下雪,但是風實在太大,帽子都快被吹走了,拍了一會照就離開了

4:47的尾班巴士還沒到,跟朋友在雪地上玩起雪來
這兒的雪超厚的,一腳踏下去可以沉到足踝
本想堆個雪人,但雪太鬆實在很困難…
跟札幌灰濛濛的雪不同,因為很鄉村沒多少人踩,因此異常純白
亂玩亂拍直到腳開始麻了(是真的開始沒什麼知覺ry)就回去等巴士
畫了個心 w














回到車站附近想找點特色的東西吃,結果連食肆也不多…這兒真的很荒蕪
叫什麼三兄弟,算是比較有特色的東西了



















在酒店附近有一家鐵板店,是只要點一個餐便能有沙拉+咖哩飯+湯放題,多加百多円又能有飲料放題

  













鐵板店裡剛巧看到妹妹在慶生
那個公仔是這家店的吉祥物















雖然結帳時要千多円,但由於午餐沒怎麼吃也算OK
感覺很久沒吃這麼飽了 w




是日精選:
網走真的比札幌冷了很多,即使穿很厚還是很冷 (抖
冷到…
連木像都流鼻水了呀!(誤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154:北海道之旅D1_札幌


話說昨晚整晚聽著4號音樂頻道入睡,車子搖著搖著很舒服
半夜小醒了一下,看到窗外像是閉鎖空間,應該是在過青森往北海道的海峽隧道
6點醒來了,剛好望到窗外白茫茫一片
坐火車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沿路看風景















經過函館忍不住又去拍了下照
函館以前叫「箱館」,所以即便現在改名了,日文還是叫「はこだて














窗外望出去很純淨的積雪,果然是雪之國
有段路還經過海

像不像「阿爾卑斯山上的小屋」?w






























去餐車走了一轉,因為早餐還挺貴的就決定在房裡吃帶來的包子
因為小電沒電了()沒啥事做就再補眠
起床後差不多就該下車了,下車時還看到有人在對著列車狂拍XD
補拍logo


其實重點是那位攝先生(ry




























11:30左右離開車站,就在札幌車站地下街「帕西歐」看到久別重逢的朋友了
(SG裡最喜歡跟穗香約會的地方 w)(














紀念品店竟然看到凌波麗
原來有eva展我想去(ry




















首先去買了5天的JR PASS2萬多円啊…(血淚













走出車站外,還沒下雪,但雪積得很厚
雖然聽說是-6度,但感覺竟然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可能因為我拖著行李很熱吧(
札幌站外觀















街景隨拍


還在「作業中」的雪人 w





























到酒店放下行李就朝北大進發,是穗香的爸爸工作的地方喔 (
話說穗香的爸爸是北大的獸醫系教授呢(ry



北大校訓

北大最有名的古河講堂

有校巴!(那當然…

博物館,剛巧週一休館…Orz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就去了北大食堂吃飯














中央食堂很小,比浸大還小…說來這麼大的北大,要是下課時間,食堂根本會爆滿吧?(浸大那麼小,有時食堂都找不到位子
跟朋友的午餐





























銀裝素裹的北大很有霍格華茲的感覺 (
逛著逛著開始飄起粉雪,我們也到了北大農學部的農場 
農學部是北大很有名的一個系,因為北大的前身就是「札幌農學校」
不過冬天時內部是不開放的(我想動物也凍僵了
雖只能在外面拍,但因為紅色的屋子很有北歐小鎮的感覺,光看也很漂亮
牌子也被埋了一半

朋友說那兩團雪好像馬卡龍 w
















很興奮地拍了一會,雪開始越下越大
這種不大不小的雪,掉到衣服時也很明顯看到各種美麗的六角形狀
朋友的外套
















我的背後都沾滿了雪




















頭髮細部拍攝 (最喜歡的一張

圍巾上也有各種形狀的雪





























上次在東京實在太大雪,只想快些回家,也沒閒情去看雪
但慢慢欣賞著雪的不同形狀,對於南方土生土長的孩子來說這真是很感受到造物主神奇的地方
以前一直以為六角形的雪只是美化的想像,原來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跟朋友一起整個超興奮的拍照,都不想離開了 (

但漸漸的變冷了,我們直到覺得快受不了才離開北大
離開前看到北大首任校長「威廉‧S‧克拉克」的銅像就拍了個照
校訓「Boys, be ambitious」就出自他勉勵學生的說話
他也算是北海道的名人了(沒誤),札幌的展望台上就有一尊他的全身銅像
之後去了狸小路逛街,雖說是札幌有名的購物街,但不過比起心齋橋還是差遠了


































還看到EVA展的商品湯咖哩 (湯咖哩是札幌名物之一
凌波是野菜咖哩,很合她不吃肉的特性(笑



















 
而且土產店超多中國人…還有旅行團 (
貍大萌神…不、是大明神 XD















晚餐在狸小路吃了鍋物,在寒天還是暖暖的食物最好 (還可以免費添飯呢XD


走到薄野的一景 (其實重點是右上的溫度顯示ry





























之後去了札幌電視塔,燈光配色看來像小型的東京鐵塔有點無趣



















塔下的店子在賣很可愛的飾品
















明明過了聖誕還莫名擺著的聖誕樹




















雪祭的雪MIKU紀念明信片套裝啊!



















朋友說昨晚的燈還是紫色的…殘念
經過雪祭會場的大通公園隨便拍了一下照,反正之後還會再來
名符其實





















忍不住買了雪祭的專屬商品,本想買普通的結果還是買了宅物(ry


















沒法子雪初音太萌了!連本不特別萌初音的我都覺得很萌 =////=

回酒店前到札幌的地標「時計台」拍個照留念














實在太冷+雪太大也沒多停留
回到酒店已經10點多了,因為明天還要早起就先睡了

其實札幌本身我覺得可以逛的景點不多,也不算特別漂亮
我跟朋友都弄不懂為啥它會被選為北海道的首府
這個是個謎(ry




是日精選:
在北大看到… 
不知何時才能重見天日被活埋的了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