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116:松屋全日抗戰

今天首次在松屋上全天班
上午依然是非常忙碌
一直到三點下班

由於五點才要再開始工作
就去了久違的familymart先吃晚餐
三點多就吃晚餐了真微妙…其實該說是下午茶才比較正確
到了familymart才發現把水瓶留在松屋休息室了…
結果弄得要買飲料…只好選最便宜的105円

重點是今天我把重死人的CM場刊帶了出來,想趁這短暫的兩小時做做「功課」
先確定有興趣的攤位分佈,再確定攤位位置,簡單的劃定路線先後次序…
之前太忙一直沒時間,唯有最後一天來加油…不然就對不起這2400円的場刊了!
本以為要帶場刊去CM,很不願意,但發現場刊有幾頁很貼心的攤位分佈圖,有虛線可以撕下來,也有空位讓你記錄目錄物的內容
但算上吃飯+走路時間,其實只一小時左右…還是準備不足 Orz

離開便利店時竟然下雨了!
話說我幾乎天天帶傘就今天剛巧沒帶…
幸好羽絨有帽子,就趕緊回去工作

之前也經歷過晚班,雖然不像上午班那樣每天都在「打仗」,但偶然也挺忙的
不過今天實在是太清閒了,客人不多,工作流程很順利
最神奇的是有一段短時間(大約15分鐘)是完全沒有一個客人的
閒得我在慢慢的做沙律,平常都很匆忙,第一次能這樣慢慢做超高興的
同事說因為近年底,不少人都回鄉過年了的緣故
…原來如此啊
要是平常都能這麼閒就好了 (喂

九點下班,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
因為明天要超級早起,本打算一回家就洗澡睡覺
但還是死心不息的再多做一下「功課」,作最後準備
結果都快12時才睡覺…(滅




是日精選:
整天都工作沒怎麼拍照,唯有拍午餐
便當也選便宜的 (柚子蜜不錯喝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115:淺草新生活

可能因為冬天太冷,加上常常要濕水
雙手開始有敏感和「爆拆」的跡象
結果忍不住帶了手套上班

洗碗時用手套,有需要到外場時取下
其實有點麻煩,但感覺好了很多
雖然店長看來有點不大高興的樣子…

現在開始幾乎每天都是做到2點,回到淺草站約3點多
昨天去了逛街,今天就決定下班好好看看新家的附近
淺草站內的神橋




















果然是淺草遊客區,到處都有很傳統的江戶風格


























但幾乎都是食肆和各種店子,對於居民來說倒是很麻煩
家附近是有間超市,但規模很小,比起阪急小多了
而且格價很不親民!(重點) 嗚啊我好懷念文化堂 Q口Q
以又便宜又好吃的蛋為例,文化堂賣98円一排10隻,現在新家附近的竟然賣138円一排8隻!
還有椰菜文化堂賣100円一大個,這兒竟然賣198円…足足夠了一倍啊搶錢!
有空要繞遠點找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超市…

晚上在新家做飯
用了在舊家帶來的最後半個洋蔥和蕃茄磚
蕃茄磚形狀是四葉草!

沒有蕃茄的蕃茄洋蔥豬 (撈飯之選






























另外,在新家的同居人中認識了一個台灣來的女生
她說她一月中便要回國了,不介意的話她剩下的米就送給我
我當然是秒答「不介意!」只要是免費的就什麼都好 (喂




是日精選:
這小路牌子好寒酸,要是弄成初音牌子應該就超受歡迎了 (重點錯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114:麻布十番散策+總司墓探訪

今天被派到別的分店出差(我們叫「應援」)
地點是明治神宮外苑前的分店
其實算是容易找的

可惜我昨晚搬家太累+新床還沒睡得很好+新家往車站的路還不熟
結果到店裡剛好9點,換完制服都10分鐘後了…而且我又找不到這家店的time card機
打卡時已經是9:20了,於是系統直接把我當成9:30上班…賺少了半小時啊!(淚

第一次出差,什麼都不懂
也要其他同事告訴我東西擺放的位置等
這家店很大,有兩層,有三個同事是中國人
跟其中一位福建人(在這邊的中國人好像不是東北人還是福建人…)聊了幾句,他問我來了多久,我答三個月;他表示那即是剛來, 他已經在這六年了

可能因為是外來的,所以其他同事也挺客氣
我一個上午就一直在做沙律 (我最喜歡這種類似庇護工場的流水式作業了
不過我以為只要做滿一個櫃子(我那邊的店是這樣)就可以了,但原來這兒有多少個沙律碟,就要做多少個…因為其他要搬到二樓用
中途有接了一下客,完全沒有洗過碗喔啾咪 w

然後最忙碌的時間上了二樓幫忙,二樓跟平常的做法很不同
原來味噌湯要加蓋子,原來所有餐點都要用托盤,原來桌號的夾子要在櫃台拿(一般都是在客人位子上,以致我常常忘記號碼)
還有我弄不大懂二樓的碗到底是怎樣洗的…(沒看到洗碗機但又有新碗出現)

忙了一個上午,一點下班
難得來到外苑這邊,便決定再去看看銀杏















雖然葉子掉光了,但卻另有一份蕭瑟感
今天的陽光這麼好,為啥我上次來時卻沒半點陽光…
















坐地鐵到美少女戰士的舞台「麻布十番商店街」
上次轉車時就已經決定一定要來逛逛了,剛好就跟外苑隔了幾個站罷了














一出地鐵站就想找個寫著大大的「麻布十番商店街」的牌子 (觀光客心態)
但卻發現…是沒有的!

本以為商店街會有很多特色的店子,但其實大部分都是食店
看到即製的鯛魚燒、豆類花生點心和人形燒等…有些還有人排隊呢
其實我也好想吃看看,但還是忍住了肚皮 Orz
能來麻布十番聖地巡禮,就已經是件很棒的事了

美戰對我來說,有特別深的意義,因此當知道它的舞台是真有其地後,就想著有朝一天要來看看走走
當時還是小學二年級的我,是個只知道買叮噹漫畫的孩子,偶然的情況下聽到朋友說起「月野兔」、「水野亞美」、「火野麗」,覺得名字很有趣,就買了人生的第二套漫畫
小學的數年間,儲起那少得可憐的零用錢,每期漫畫必敗,每代原畫集全收,偶然用1元抽張卡,默書拿到100分便央母親買變身棒的玩具…
那是我第一次,對一套作品投入如此多的心力
現在回想起來,那也許是我踏進宅之路的起點吧?從此就不能自拔了 (笑
順帶一提,我第一次被老師當著全班唸出來的作文便是「我最喜歡的動畫人物」,我寫的是土萌螢 w

麻布十番在六本木附近,比起走高檔路線的六本木,它卻是庶民式的
很符合阿兔她們的背景
雖沒有很精緻華麗的商品,卻勝在平易近人
最終也買了一包(香腸型的冬甩,很香很可口




















然後順著路走到了「元麻布」
元麻布在麻布十番附近,但走完上坡道後,你會發現像是兩個世界 (笑
如果說麻布十番是一般平民,那元麻布便是中產階級
出現了不少高樓和小型別墅
有趣的大廈




















美戰裡,阿衛一開始便是一個人住在元麻布,真是有錢人 w (現在我們都叫「高富帥」

繼續往前走,就能看到一座小小的神社
這兒便是阿麗家的「火川神社」原型:冰川神社
可惜沒看到巫女 (喂

看到長滿籐蔓的教堂






























這兒看來是一個平平無期的十字路 (實際上也是)(喂
但卻是美戰的重要舞台之一
阿麗登場那集,阿兔和亞美協助調查失踪的幽靈巴士事件,正是發生在這兒
這兒就是「仙台坂上」






















逛完麻布十番,就順著元麻布,往六本木的方向走
六本木還有不少國家的大使館在
中國大使館也在這,外牆的設計一看就知道了
說話剛巧附近有反中團體,警察都在大使館附近戒備…
來日本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 |||| (嚇得我都走快兩步

牆上有各大城市的照片





























在寒風中繞了好一段時間,本來還以為要再找
但原來我想找的地方就在路邊
一座小小的寺廟,座落在六本木的高樓大廈旁,半點也不起眼
若不是查過資料,根本不會知道,那個英年早逝的天才少年劍客,正在長眠於這兒














由於祭拜時的喧嘩,所以專稱寺平日謝絕一般人祭拜
一年之中,只有總司的忌日(農曆5月30日)的總司祭才會開放給其他人祭拜
閘裡的內堂,除看到一個老伯伯在修理花草外,就沒看到其他人了
內心默默地說了句:伯伯,謝謝你照顧總司











墓所的門口寫著「涅槃城」,很美的名字


















沒有香火,只有石碑上刻畫的文字
















不是事前看過圖片的話,應該是無法在眾多墓碑中找到總司的
在孔中窺視
















跟其他人不同,總司的墓碑上有個屋簷為他遮風擋雨
和專稱寺其他比圍牆還高大墓比起來,總司墓顯得那麼小,卻又因屋簷顯得那麼特別
那個曾經如此張狂的天才少年劍客,往生後卻是那麼低調;但對總司控來說,卻又有那麼一點不同
墓前放有紅白黃的小花,從顏色上來看,還是新鮮的,(如果有帶花的話,可以讓伯伯幫忙放到總司墓前) 不知是哪位有心人來過
順帶一提,總司旁大大的墓是沖田家歷代先祖的墓 (隱若可見「沖田」的字樣
這已經是我所能拍到最近的距離了
















從眾多作品中認識總司,雖然他們的個性都略有不同,但我想,他們都是總司,都是大家因著對總司的愛而浮現的形象
他們可能很腹黑,可能有虐待癖,可能有著滿腔的救國熱血,可能是近藤局長的忠心伙伴;可能是個病弱少年,也可能是個孩子般天真的少年,甚至可能只是個單純對劍術執迷的少年
大家對總司有著如此多的塑造,也是因為真實歷史上的總司讓人忍不住充滿各種遐想

(以下內容部分來自WIKI)
沖田總司,新選組一番隊隊長,在眾多劍技高超的隊士中能成為一番隊隊長,必有過人之處
事實上,總司9歲始和未來的局長近藤勇和副長土方歲三成為同門師兄弟,19歲就成為天然理心流試衛館的館長,被稱作天才劍士
21歲開始加入新選組,然後以一番隊隊長的身份參與了讓新選組名滿天下著名的池田屋事件
但是在那之後,卻被驗出患有肺結核(在當時是不治之症),在該是最光輝的26歲就因病去世
雖然一直對英年早逝的總司很婉惜,但轉念一想,他不知道近藤局長被問斬,不知道土方副長的敗亡,不知道曾經輝煌的新選組同僚一個個的在戰場中死去…那,是否也是另一種幸福呢?
因為是天才,世間總對他有無數的期望,但作為天才卻壯志未酬身先死;魯迅說「悲劇就是將人生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總司的短暫但燦爛的悲劇一生,這應該就是大家對總司如此喜愛甚至充滿著各種猜想的原因了
據說,天才都是短命的,因為他們過早透支了神給平凡人一生的能力

雖然無法在墓前祭拜,只能在圍牆外雙手合十,悄悄的鞠了一個躬
再見,總司

告別了總司墓,徒步走回麻布十番坐車
還看到火紅的紅葉!

途經十番稻荷神社
















今天的目標都達成了,心滿意足的回家




是日精選:
只有我覺得這兒童遊樂場有點恐怖嗎…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113:夢想實現的聖誕節

今早在松屋的工作又有了奇遇
繼上次難得地有中國人光顧後,今天竟然給我遇到香港客人!
一聽他們在說廣東話,我就忍不住問他們是否香港人了 w
想起在橫濱遇到的香港遊客,很喜歡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說也奇怪,其實會說廣東話的也不一定是香港人
但每次我遇到說廣東話的都是香港人
為什麼沒有遇過像是廣州人呀之類的廣東省旅客呢?
扯遠了,說回來

這幾位香港客人一行七人,由兩個家庭組成
他們說趁聖誕新年假來東京玩十天 (孩子們看來還在上小學,真幸福
剛去完東京鐵塔,就在這附近吃午餐,剛巧選了松屋
相逢自是有緣,也一直很喜歡日本人說的「一期一會」
跟每個人的相遇,也都當成是一輩子唯一一次的機會,好好珍惜
接客時也是要抱著這樣的態度,讓客人記住這家店子

有趣的事,他們不懂日文,點菜時是看圖點的,但我記憶中…應該是附有中(簡體)英文翻譯的?
然後他們拿著食券問我自己點的是什麼,我說…我其實比他們更不懂那是什麼 XD
基本上都是懂字的讀音,但不大清楚它的意思
ビビン丼和カルビ到底是…(ry

問他們去過什麼地方和準備去哪兒玩,知道一個令我超驚訝的事
他們昨天去了鎌倉玩!
我說「我們昨天說不定曾經在某處相遇過呢」,世事就是如此奇妙
然後他們說晚上會去台場,我就說在海濱公園眺望彩虹橋很美
雖然只是短暫的交流,但讓一個人在異國的我有家鄉的感覺

下班後匆忙趕回家繼續收拾行李
途中經過這家蜜瓜包專門店
猶記得第一天來到東京時便看到這家店了
一直說著要買一次,可是三個月了都沒付諸實行
結果我趁最後一天買了一個草莓味道
酸甜的草莓和蜜瓜混合 w
然後就一直在執拾,本來以為沒什麼東西
但執著執著又發現有遺忘…
於是本來約了房東6點在淺草站等的,被我一延再延
最終到達時已是8點多了,雖然有SMS通知,但還是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感謝房東開車來接我,還幫我提行李上樓 OWQ

然後我發現…我從小到大的其中一個夢想實現了!
就是「擁有一間自己的房間」!
自出娘胎這些年來都沒真正實現過 (在大陸親戚家短期住幾天的不算
竟然能讓我在異國實現了這個多年以來的夢想
今天起要過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新生活!

說來今天是聖誕節,但我都在忙碌中度過所以(ry
嘛沒差昨天已經去鎌倉玩了
那這被實現的夢想就當是神給我的聖誕禮物吧




是日精選:
香港來時只有一個行李箱和一個背包,什麼時候變了這麼多東西…
很好奇東西打哪來的 (死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112:鎌倉+江之島記行

作為古風控表示想去鎌倉很久了,但一直未付諸實行
因為要由東京南部搬到東京北部,以後要南下就不方便了 (車費也更貴了
於是就決定要盡快去一次
但結果忙東忙西拖著拖著還是在搬家前的最後一天才能成行

鎌倉比橫濱再遠一點,理論上其實比橫須賀近一點
但作為源氏開創的、曾經的鎌倉幕府基地,跟奈良、京都相似的古都,古剎寺廟神社自是多不勝數,一天內是無法全看完的
雖說我已經8點起床了,但吃點早餐後再出門,坐一個多小時車…到鎌倉也已經11點了















拿著香港買的旅遊書和在車站拿的地圖邊看邊逛
一出車站,就看到旅遊書推介的鴿子餅店













 
店裡其他展示的糖果也很精緻















看在旅遊書推介的份上,買了一個來吃,95円
味道像「雞蛋仔」的脆版,但更香更甜
光是可愛的外貌便加分了
















車站外通往鶴岡八幡宮的參道,有條「小町通」,有點像京都清水寺前的清水坂
是各式各樣手信店子的街道
入口的鳥居非常搶眼
















一進去便看到一家賣宮崎峻作品精品的店子














連不是宮崎俊控的我也覺得很可愛呢




















但比清水坂更多你意想不到的店子
不知道賣的東西是有何用途…
















地藏也要潔面




















阿銀大佛!




















細菌小子




















走(逛?)了一段路後,終於到了
紅色的鳥居是很很多神社門口都有的景色
















很多很多年前,源賴朝在鎌倉建立了日本史上第一個幕府政權
當時整個鎌倉就是以鶴岡八幡宮為中心,源氏最終統一了日本
是來到鎌倉必到的景點之一

今天難得地天氣很好,前陣子一直陰沉沉的,今早竟然出現了藍天白雲
光線充足使得朱紅色的建築非常搶眼














宮前有三道橋,中間石橋+左右兩道紅橋
但其實石橋才是最古老的,本來也是紅色,但經年累月已經褪色了
現在甚至禁止行走,只能走另外左右兩道橋



鴿子神籤 w (八幡宮真的有很多鴿子















銀杏狀的繪馬




















正殿前

走到一半往下拍

正殿 (注意「八」字是由兩隻鴿子組成的!













































正殿裡不能拍照,就隨意的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而且我還有很多要去的地方呢

走回小町通,又順道看看各種店子
猶記得在京都清水坂試食試到飽的經驗,想說看看這兒有沒有
結果…大驚喜!

首先推這兒,看來像個普通的小吃攤
但其實是「自助燒烤試食」,有金目鯛、其他幾種魚和魷魚 (都有原味和味付可供選擇
然後攤裡有兩個像BBQ的炭網,你可以隨意燒!重點是免費!
雖然選擇不多,但卻算是免費海鮮燒,保證鮮味
是說日本人也很厚道,雖說是任燒但他們都只燒1-2種就走了;換了是中國人大概每種都拿幾片燒超久霸著爐子不放吧…














其次推「豆子屋」
清水坂試吃的是各種生八橋,這間則是各種豆子
從一般的黑豆到巧克力豆,從柚子豆到明太子豆,數十種千奇百怪的豆子任你試
特別推介美乃滋豆,是店裡最受歡迎的商品














跟清水坂的情況也相近,試吃了一堆東西後,就省下了午餐的錢,繼續出發了
下一個去的景點,其實連我N年前買的「東京近郊」旅遊書中的鎌倉篇也沒有介紹,不過在玩SG時,鎌倉的介紹有稍微提到一下,把它跟八幡宮和大佛的地位等同。以鎌倉這個一草一木都有其故事的古都來說,「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值得製作人特地提及呢?」正因為好奇,就決定前往了

由於地點比較偏僻,並沒車可去,只能用走的
幸好途中的指示牌還算清晰,也不至於迷路
還看到有人跟我走的路一樣,似乎也不算是個怪景點?
雖然中途有點想放棄,看那華麗的45度斜坡…



















但非常慶幸我沒有放棄!
冬天的紅葉比什麼都珍貴!
















「錢洗辨財天」,洞穴中的神社
供奉的是七福神之一的女神「辯才天」(七福神類似中國的八仙)
入口已有神秘感
















需要走一段山洞




















過了山洞後,頓覺柳暗花明又一村
入口處竟然是京都伏見稻荷神社千本鳥居的縮小版
尤記得那一整排一直延綿上山的紅鳥居是多麼的壯觀
這兒的鳥居雖然不是紅色,數量也大約只有稻荷神社的十分一
但出現在別有洞天之地,還是別有一番風味
一進神社已是驚喜
全原色的木製鳥居使整個神社有濃厚的原始氣息















最特別是,是山洞內還有山洞!














牆壁和天花板都掛離了七彩的繩子




















洞中洞的主祭壇處上有天井
使本來陰暗潮濕的山洞多了幾分陽光
掛著的是一個個小小的鳥居
















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幸好有來了
能感受到古人為了祭祀,甚至開鑿山洞,光是這份心意就很棒了
大大小小的鳥居數來也有約百個















離開後,本來想走回車站坐車去看大佛的
但發現走到車站和走到大佛處其實路途差不了多少,都是1.X公里 (只是方向不同)
於是就決定用走的
鎌倉的下水道蓋是花和…?
走了2km…































來鎌倉必去的景點之二:鎌倉大佛



















是說這個「高德院」還挺寒酸的,路牌上的基本上都是指「大佛」就算了
門口竟然連個牌子都沒有,若不是大佛的話,在滿街都是神社寺廟的鎌倉,大概會不起眼到路人也不覺吧
門口有夠普通的…
















入場卷要200円














































其實有點失望 (喂
作為日本第二大的佛像,卻跟第一的奈良東大寺的大佛差遠了,甚至比不上香港的天壇大佛
我已經走得很近,但還是很容易能拍到全貌
東大寺和天壇的我可要走到很遠才能拍到全貌呢…
大佛背後有氣窗(多付20円可進去參觀),看來像翅膀 w
















小地藏前有大中小的佛 w















這廟還挺小的,除了大佛外,也沒什麼參觀的地方了
離開廟後,就朝車站進發,路上也是走走拍拍
鎌倉正在申請世遺




















看到連旅遊書都推介的面油紙
有各種圖案和香氣,連藝妓都會用的品牌















然後偶然看到一個賣音樂盒的地方














門口的鐘充滿古典味




















門口的留聲機




















各種各樣的音樂盒,也有其他漂亮的擺設

有點像魔法少女小圓的靈魂水晶?











































店裡最喜歡的音樂盒系列,一拉動便會有音樂,圓形部分是押花,會隨音樂響起旋轉




















路過長谷寺,旅遊書上說裡面有大型的木雕觀音
但由於要入場費,就沒進去了
在門口隨便拍




















喜歡的話可以坐人力車遊覽




















看到有趣的扭蛋
大佛彈彈波




















龍珠




















戴冷帽
















坐湘南有名的「江之電」














考慮了一下買了一日券,但事後發現我其實不夠時間玩…浪費了
















少有地保留了木質地板




















目的地是「江之島」
雖然只是個半天就能逛完的小島,但由於不少日劇都愛在這取景,而讓它變得頗有名氣
(香港買的旅遊書也有介紹)
另外順帶一提,這兒屬於湘南地區,在鎌倉的西南面;著名的動漫「男兒當入樽」的湘北高中正是以湘南地區的學校為背景
還有也是memories off的「蘆鹿島電鐵」的原型,所以湘南地區也是MO的舞台!


小鳥雕像都穿上了聖誕裝





























地板特集

















經過弁天橋,便是江之島了
一邊是行人路,一邊是車路
橋前有兩座龍雕,江之島到處可見龍的蹤跡
傳說在鎌倉有一條五頭龍作惡,天女下凡令牠們悔改,愛上天女的五頭龍分別成了鎌倉的五座山,而天女下凡的島就是江之島













 
早上陽光很好,但到中午開始積雲

西式建築的是溫泉旅館

島的入口的鳥居

特色小吃八爪魚燒餅,是直接把八爪魚壓成薄片,像仙貝那樣 (太多人排隊就沒試了




























































江島神社是由三個宮組成的,最初經過的是邊津宮

































天女和龍



旁邊也有辨財天





























雖然走上山也不難,但腿有點酸,還是決定用登山電梯
才兩個電梯竟然要收錢!
有夠搶錢的…(中環的那麼長都不用收錢咧




















江島神社之二:中津宮


在山上可望到下面的城市和海

原來出產過歌舞伎 w

龍之泉

(笑了








































































本來有預定要上島上的展望燈台觀看夕陽(右邊的塔),但看到太多人排隊,加上看天空的雲依然非常多,在想要是付錢上去但看不到夕陽那不就很浪費了? 
於是最終也沒有上去

在塔附近的展望台看看





























繼續登山
經過「江之島大師」
門口兩個6米的赤不動是全日本最大的
















連地藏也有龍形出水口




















聖母抱子像見多了,觀音抱子像你看過了沒?




















這充滿羅馬風的建築是江之島大師的本堂,實在很微妙…
















看到一個超級名不符實的「博物館」
名字取得很好聽,世界貝類的博物館
但其實…只是一間展示和售賣各式貝殼的士多罷了
基本上也沒什麼人會進去看…




















五頭龍的燈籠




















經過像是把山分成兩邊的地方,叫「二分山」
望到大海的一角
















其實我並不算很肚餓,但對旅遊書上說的即烤蠑螺很有興趣
加上走了大半天也累了,就坐進一家店子稍作休息
比起其他望海的店子,這家很樸素,價錢也比較便宜
稍離開低於5度的氣溫,邊喝著老闆娘奉上的清香綠茶,邊看著她一下一下的扇著烤爐
螺肉非常新鮮,有天然的海水鹹味,只加了一點醬汁已經叫人一試難忘
一隻400円 (綠茶也很好喝
















江島神社之三:奧津宮














龜背石




















龍宮 w (龍雕像非常霸氣
















終於,走到大海,來到太平洋















天女




















「稚兒之淵」神奈川50勝景之一
















在江之電車站拿的介紹上推介在這看夕陽,不過…
等了好一會,天空還是雲很多+霧很大,雖然一直看著天邊的光芒漸減,但完全看不到水平線上的太陽
無論想看日出也好、日落好,最需要看的…其實是天氣,天氣不好也是徒然
現在想起來,在台灣阿里山看的日出和在京都宇治看的夕陽,都是非常難得的

另外話說介紹上寫這兒也能看到富士山,但我發現無論我去哪個推介能看到富士山的地方,都因時間/天氣的問題沒看到過…我跟富士山就這麼沒緣份?
雖然看不到夕陽也看不到富士山而且冷爆了,但一場來到又不甘心這麼快離開,就一直在海邊亂走亂走,直接太陽消失為止
我真的很喜歡看海 ww
(難怪我GS2的本命是瑛,原來因為他同樣喜歡海 w)































走下山時,天已經黑透了
展望台亮燈了




















當然免不了有聖誕燈飾
















離開江之島,在車站又不甘心一日券浪費掉,就隨便找了個站下車 (有夠無聊的我
本來還在想不如算了,但慶幸我有下車
不知名的橋的行人道有像歐式門的裝飾




















最令我激動的是…貞德的彩窗!
女騎士+香檳鳶尾百合花,絕對是貞德沒錯!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教堂,只知道能在日本看到彩窗已經不易,而且是貞德就更珍貴了 (其實香港也沒看到過…
能在平安夜如此一個特別的日子,讓我在異國看到貞德,必定是神的指引
貞德 Q口Q




















在等車時看到的海報,我喜歡這畫風!
是以鎌倉為背景的呢…男主的聲優是小野大輔 w
有點想看 (喂

最後坐江之電回鎌倉
離開前不忘多拍幾張
車體是一半綠色一半藍色















藍色部分繪有鎌倉的名勝古蹟
大佛

廟宇

江之島
















雖只有十多個站,但沿海邊行駛是一大特色




















走了一天路,超累的…
不過看了好多風景,不枉此行

美中不足的是,由於是平安夜,又是日本的天皇誕生假,所以…人超多的
人多也就算了,高達八成都是情侶是怎樣 (翻桌
作為去死去死團的忠實成員,三次元情侶是繼老鼠和蚊子後,跟蟑螂一起並列「我最討厭的生物」第三位啊 (沒誤
二次元隨便閃沒差(當然也要是我喜歡的CP,雷的就無視),但看到三次元閃光都會很不爽 XD||||
基本上全程就是把無視技能開到最大 wwww

明天就要搬家了
能在搬家前來了一趟鎌倉和江之島,真的很滿足
雖然我的行李還有一堆…(滅




是日精選:
知道的就是知道 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