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082:改變行程之休日

早上約了同班同學到築地魚市場吃早餐
雖然要6點起床,但第一次去還是超級興奮

「築地市場」是全日本最大的魚市場
分內場和外場
內場主要是批發,外場則以本地人和遊客為服務對象
雖說是市場,但和一個社區差不多大了,而且沒什麼路標,非常容易迷路

順帶一提,築地最受注目的是清晨的吞拿魚拍賣
若想看競投或宰魚的過程,必須5點開始報名,參觀人數上限為120人
其實本來沒人數上限,但越來越多遊客想觀看,開始妨礙到市場運作,才設了上限
08年香港板前壽司的老板就曾以44萬港元投得一條重276公斤的「吞拿王」
來源wiki的鳥瞰圖










來到築地時雖然才快8點,但外場已經有不少人了














光是外場已經有各種香氣傳來,令人食指大動
外場有各種小食攤和魚生壽司店,帶夠足夠的金錢來個美食之旅吧
同學說在吃魚生前先吃點熱乎乎的比較好,就買了個玉子燒來吃
才100円超便宜的,而且味道也很讚
今天首次穿上羽絨















由於面臨東京灣,很多海鷗會在天空飛來飛去,也是築地一景
速度不夠快,拍不到成群振翅的情景…















之後便進入內場參觀
內場其實跟香港一般的街市分別不大
只是路比較窄,常常有運海產的小型車從四方八面(沒誤)駛過, 宜注意安全














很多極大條的魚 (魚頭都比籃球大了…















還有超大貝類 (同學的手比劃




















謎樣的魚(嘴也太長了吧…















 參觀了一會後,就走回外場吃早餐
看到有趣的扭蛋




















其實我第一次在早餐吃魚生
共吃了5碟+一個六件set,每人約一千円
不愧是在市場即買即宰,很新鮮















出來後還在小食攤又買了不少
很特別的炸鯨,還有炸松阪牛超好吃!
跟同學分享了一半的燒魷魚















築地市場現在已經是個旅遊景點了
除了看到本地的旅行團外,還能聽到廣東話和普通話
連有些店子的菜單也寫了中文
爆笑的翻譯 XD (拜託別直PO翻譯機的好嗎w




















本來打算今天上高尾山看紅葉的,為此還特請了假
但早上接到同學的電話說天氣不佳,改明天…(明天5點要上班呢,有點趕 Orz
雖說清晨是有幾滴雨粉啦,但10點多左右便放晴了
甚至該說今天是近來難得有陽光的一天
昨天看氣象廳網站有說,果然沒騙我

離開築地市場也快11點了
第一次來什麼都覺得很新鮮,很想多拍些照片
但因為同學在場+人太多+忙著吃,只拍了少量

不想辛苦得來的假日就這樣白白浪費掉,就決定又到庭園去
去看一直很想看的夜楓
其實下星期好像也有天晚上放假,但放學衝去已經入黑了
我想既然要付入場費,怎不早點去拍日楓+夜楓?(香港人的貪小便宜個性

三點半跟印尼同學出發賞夜楓
往車站路上看到可愛的聖誕老人公仔




















可惜由於目的地挺遠的,當我們去到時,已經入黑了,無緣看日楓
而且更糟的是,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
大家都在等light up















「六義園」
名字由來是中國詩經的「詩六義」:風雅頌賦比興
怎麼東京的庭園名都如此的中國風啦 //// (讚賞意味


















排了約半小時的隊,終於可以進去了
依舊不廢話,看照片最實際



















有趣的小路 (我才不是覺得像跳飛機呢ry




















藍色的煙霧特效像是引領人進入了仙境般



難得拍到很清的月亮















有水的倒影,紅葉的美更添幾分





其實想近拍的,但晚上實在抖很大…orz


完全一模一樣的倒影超美 (同學說像PS
















說實話,有些楓葉還是綠色的,還沒完全變紅,殘念
…其實我覺得已經冷爆了,怎麼還能保持鮮綠呢?(抖


雖然今天沒能去高尾山有點掃興
但感謝香港同學和我去築地市場+印尼同學和我去看夜楓
這個難得的假日才沒有浪費掉 ODO (感動
明天一定要去高尾山!




是日精選:
鮑魚…刷的聖誕樹
實在無法理解店主的美學(ry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081:半天的休息日

早上起來到松屋上班
但清晨的雨還挺大的,很冷…(抖

店長說由於是假日,客人比較少,就叫兩位前輩都慢慢教我接客
碰巧兩個都是中國人,聽普通話比聽日文容易理解多了
兩小時的工作,有一半時間都在接客,真高興
雖然只是第二次接客,但基本做法大概已經記住了
不過唸菜名時還是會結巴,而且有時會遺忘了套餐裡有什麼(特別是味噌湯
希望以後也能多多接客!

公眾假期不用上學,本想去看紅葉但看到下雨就放棄了
坐車半睡半醒竟然坐錯站了…中途沒醒的話大概要坐到羽田機場去 (汗
回家久違的做菜
青瓜雞柳 (還有幾條菠菜碎















雖說是想做菜,但其實每晚都做菜(工作)已經有點煩厭了
就簡單的炒了一下,雖然只有豉油+鹽+油+蒜,但味道卻很不錯 (有鹹就有幸福 w

下午本打算把母上寄來的包裹拆箱,但在小電打日記時竟然不知不覺醒著了…
我超久沒在小電前睡了啦,沒法子太累了 (掩臉
結果弄到黃昏才開箱,整理了一堆東西

今晚要早點休息,期待明天 w
希望明天要是大晴天




是日精選:
忘了下車坐到某個站…
由立会川數起,我竟然一坐就多坐了6個站!(驚
這站名倒也有趣…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080:已經開始沒標題好想的日子

由這週開始,平日大概都是上班+上課+上班
謬思女神大概也幫不到我想什麼好的標題
所以以後要是看到平日我的標題亂打請別見怪

上午還是依舊的洗碗人生
我發現膠盒子超討厭!
本來很快就洗好的瓦碗碟,一旦膠盒子一多就沒完沒了…

午餐依舊到 Familymart買便當解決
但每次吃完飯睡一下感覺就會遲到了 (雖然只遲了5分鐘
途中看到東京鐵塔舉辦微妙的溫泉蒸饅頭祭
有點想吃看看(ry















上課時我忘了是誰提起的,總之就莫名地開始了中期檢討 (?
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跟島田老師表達意見
是說除了金子老師外,我也很喜歡島田老師,因為她說她女兒的名字也叫ゆみ,然後就很親切的叫我ゆみさん (只要不喊姓感覺就很親切,難怪ACG裡有些女角聽到男角叫自己名字的反應那麼大了 w
我表示想要貼近考試題型類的練習 (主要是想多做選擇題
南米籍的同學則表示想要會話訓練 (雖然我覺得是他單純想聊天罷了)(爆

課後因為我忘了拿麵包 (又放在抽屜裡了…
折回課室時看到島田老師還在,她說我的程度比同班高,但班上不少(非華裔)同學程度卻一般,難免我會覺得上課有點無聊
…嗯這就是以前我在學校工作時常說的「學習差異」吧
島田老師說我可以考慮一下轉A1的班,她關心的語氣讓我覺得好像家人的感覺
雖然對於轉班,我也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雖說也未決定
其實很想繼續跟島田老師說話,難得有這個機會,可惜我要趕著打工…真不想去

晚上依然是忙個不停
我發現印度同事已經幫我做了凱撒沙律、椰菜、蕃茄、青瓜各5個放在冰箱裡,超級高興
以致我在最忙的時間也可以快速上菜 w
由於明天是公眾假期,今晚變成上班一族放假前的日子,特別的忙
最後所有前菜都被點清光,last order前突然有一桌客人點了10個飯團…我說都10:30了就別吃飯團了好嗎?(喂
雖然又是11:30下班,但明後天都放假,心情大好!




是日精選:
松屋的員工手冊
我還沒把菜名記熟啊!
還挺厚的…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079:打工+上課+打工

全天侯的第一天
10點到松屋開始洗碗人生
今天有前輩開始教我接客
雖然只接了半小時,又要繼續洗碗
但能做接客的工作真的很高興 ww

上次獨個兒去KTV時,發現了一家Familymart
跟一般便利店不同的是,它裡面有個小空間,有幾張桌子和椅子,我很喜歡那兒
要是去其他食店吃午餐,基本上吃完便要走了,午餐時間也不好意思佔著別人的位子
但那家Familymart卻有其他人在看書、用電腦等,於是我也忍不住去佔用了

想到很久沒吃魚就剛巧看到一個鹽燒鯖魚便當
大家都知道我不喜歡吃魚,但想到營養均衡還是很偶然的吃一下
看到是鹽燒(應該不會太腥)+鯖魚(師匠!)(自重)就買了
還順道買了下課後的飯團 (我才不會說是因為圖很萌呢)
意外地不錯吃 w (鯖魚沒骨















吃完飯後還趴在桌上睡了一會 (毆
因為時間挺早,還在學校附近看了一下
看到一間不知是什麼的建築
我喜歡「花岳院」這名字















黑底金線的logo頗有味道















下午的課,雖說這樣有點讚自己,但自問也算是個乖學生
基本都有聽課+抄筆記,也很少睡覺
今天竟然被我睡去半堂…
糟了,才第一天就這樣,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啊?(滅

晚上打工,辛苦做了一盒的薯仔沙律又是很快用光
絕望了!我對每晚都要再做一盒薯仔沙律絕望了!
 
打工時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拿著菜刀在印度同事身邊走過,他裝模作樣地說「痛い」
我便打趣的跟他說「古代中國的公公」的事
我說「公公是古代在皇宮服侍皇帝的女人的男侍從」,還沒說到「重點」,他便說「我不要做那種服務」…瞬間內心笑噴,先生你的理解完全錯了 wwwwwww

今晚9點左右便下班了,因為忘了打卡,換完衣服後回去再打
然後又被罵了…(一秒) 我只不過多打了5分鐘罷了 ||||
其實我覺得最麻煩的是走前要跟全部同事說「お疲れ様です」,基本上我是看到人就說…但也很難走完整間店吧,而且感覺很妨礙別人工作
但竟然有個女同事過來跟我表示我沒跟她說 「お疲れ様です」,她很「寂しい」…實在理解不能Orz




是日精選:
晚上意外地收到同學的手信
到箱根旅行好棒啊 ODO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078:打工+打工

第二天到松屋打工的日子
由於第一個星期還是10點開始,所以可以睡到8時半左右
難得地趕到一輛特急的車,到達時才9:30
我覺得太早(毆),想起上次在麥當勞買無料漢堡券,用掉無料那張後還剩幾張
就突然決定再吃多一個早餐 w

優惠券150円的6件麥樂雞
日本的麥樂雞醬只有燒烤味和芥末味,並沒我慣吃的甜酸醬
上次跟朋友吃了(香港也有的)燒烤味,這次決定試試芥末味
記得香港曾有期間限定的「蜜糖芥末」?















沒有很辣,跟我香港吃過的蜜糖芥末差不多 (幸好沒踩地雷
味道還不錯 w (雖然我的最愛還是甜酸醬啦
順帶一提,在日本的麥當勞吃完東西後,記得自行丟棄垃圾

10-12松屋的洗碗人生
我對洗碗好像已經盲目了…(毆
不知何時才能試著接客和調理呢?

下午因為追試生的補習,繼續不用上課
回家把上上星期的雞腿全煮了
因為我懶(毆),就全丟進水裡煮熟算了
我喜歡菠菜 w















晚上又到居酒屋打工
我忘了去之前先吃個包之類的,結果晚上好餓…
廚房工作的人是很痛苦的,因為跟食物打交道,卻沒一件是可以吃的
尤其我一品位置的後面便是燒烤爐,從負責炭火燒肉的同事身後傳來陣陣香氣…
很難忍耐啊 囧rz

今晚難得地店長和副店長都在,然後又是一堆單子…
落單機一次吐十多張單子的景況再度出現,原一品的印度同學也得過來幫忙
除了討厭客人點要加熱的煮物外,現在還要加上討厭在10:30以後還下單的客人
正準備收拾清理時還要點一堆東西是怎樣 (滅
然後薯仔沙律一天便被點光了…(你們是有多愛薯仔沙律啦?
當然每晚都免不了被罵(ry
又是11:30下班…Orz




是日精選:
洗髮水快沒了,就去藥妝店買了新的
本想買最便宜的(也就是Dove),但最終還是買了這令我一眼就愛上的包裝
晚上視頻給母上看,她說「果然是你一看就會喜歡的外型」
淡紫+蕾絲花紋+歐式古典印花,超萌的 ////
但好不好用就還是未知數…品牌不明




















但後來想到…這是補充裝,我是要倒進家裡原本的Dove瓶裡使用的
那…包裝還是得丟掉 (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