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018:天保山散策

昨天本打算今天再挑戰步行,奈何昨天的腿酸後遺症發作,唯有放棄
改成坐地鐵到大阪港觀光散步
總覺得只要能到海邊,心情就會變好 (謎

天保山雖然叫「山」,其實是座落於大阪港
地標之一是巨大的摩天輪


















還要強調有冷氣 w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摩天輪,天氣好的話能看到很遠的地方,很喜歡這種慢慢觀賞景色的感覺
不過我們在神戶和大阪都沒有坐,順帶一提這兒一人要收700円一次
香港若能也有些不在主題樂園的摩天輪便好了

地標之二是海遊館
很有水靈感的設計















入場費要2000円,所以我們還是沒進去
不過意外的看到一個日語得很流利的外國人(還要是標準關西腔)在表演
會拋球















拋火把




















在滾筒上跳繩的超強平衡力




















剛巧遇上小學生戶外教學,表演後很多孩子上前付錢















雖沒進到海遊館,但看了這精采的表演,也算是一種收獲

不過卻讓我想到另一個問題…
聽那字正腔圓的關西腔,該是在這住很久了,該已融入了本地,但為何還要用表演來賺錢呢?
可能…你在這兒生活得多久也好,你的日文多流利也好,始終還是個外地人,始終還是比當地人更難找到好的工作
表演者讓我反思,望自己引以為鑑
我想在這年內在各方面更多的磨練自己,能找到不錯的工作,更多的感受這兒的生活和文化,希望我能做得到
…或許,其實這只是他的興趣,希望我想多了吧 (遠目

天保山雖然算是大阪市郊,但也算是遊客區,有很多賣手信的店子
看到很多關西限定的阿銀!


















其實在日本的「地方限定」精品有很多,最多的是無口貓,甚至one piece也有不少
但第一次看到銀魂的,還是決定無視店員的目光狂拍 ww

因為是大阪港,商場自是有海盜船(?)














其實外面有更漂亮的仿真大型船,還能乘坐遊海港,不過要付錢所以就(ry
還有很古典的店子
扇子超漂亮的















還有一部分是忍者專門區 w
全店都是賣忍術道具 w




















提著菜籃的忍者莫名的有喜感(ry




















進去冒險要600円…















雖然我很想進去看看,但還是算了…等明年到甲賀忍者村看吧!(喂

離開前又到處亂逛,遇到位大嬸向我問路!
我看來像本地人嗎?想到這點就讓我好高興 ^q^
經過天保山的住吉神社















最後送上大阪港照片
雖然同是海港,但比起繁華亮麗的神戶港,天保山則較工業化

















是日精選:
天保山的兩個地標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017:徒步到難波

為了平復昨天的心情,今天決定再度在大阪探險
目標是穿過心齋橋和道頓崛走到難波!
繼10km山路後,再次決戰一小時以上的路

穿過心齋橋,來到道頓崛後,第一站是「激安之殿堂」
外觀是很有特色的迴轉壽司型摩天輪(真的可以坐!




















說是「激安」,除了便宜是賣點外,賣物的種類也很多,共有六層
除了食物、電器、土產、日用品等一般東西外,也有wig、body line的衣服、各種名牌物一類的,竟然還有[嗶]玩具!(嚇了一跳差點誤入
強烈建議先坐電梯到六樓,再一層層的慢慢逛下來,我們逐層走上樓梯實在有點累
電梯旁有中文




















很萌的顏文字抱枕




















雖然上星期去了心齋橋好幾次,但每次都只走到道頓崛便停了,今次終於沿著路探險去
日本很多這種有蓋的長長商店街,比起香港的清一色大型迷宮商場,更喜歡這種一路直走、兩旁的各色店舖
途中商店街頂上的貓掛布每個很有大阪特色
章魚燒+通天閣

認不出來 (毆

大阪城天守閣

難波所在地:千日前

























































途中還經過…
意外地找到總店















這家店在大阪有很多分店,之前我們吃過一次,味道挺不錯的
自認是老饗的,來道頓崛必到「法善寺橫丁」,各種美食包準你難以選擇 w

到了難波,本以為應該在數年前來過,結果卻是到處都很陌生,唯有隨心所欲到處亂逛
跑進手信店,自是有不必驚喜
通天閣外型的水要315円…














 
飯團上的紫菜很可愛




















看到像是歷史劇場的廣告

















 
工作人員還問我要否一起拍照,我立刻搖頭跑掉 XD















還有有趣的店舖
真實性不得而知(ry




















途中又看到無料抽獎機,我們走過去抽了
我的安慰獎是遊戲機中心coupon,朋友竟然中了小獎 w
爆炸頭哥哥很高興地讓我拍照















不是桂,是美味棒(ry




















倒是沒想到,只是中了小獎,也會有搖鈴,有點害羞
別人還以為你抽中了溫泉旅行呢 (你到底是有多想要溫泉旅行?)(毆

走出商店街後,我們終於走到了難波中心的商業區
馬路中央有個小公園…



















回程途中,也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

看到一家很多人排隊的炸雞店,忍不住買了來吃
店前放了一排醬汁,有蛋黃醬、巧克力醬、檸檬汁、柚子麻油等…可以自行添加各種醬汁,很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我 (笑)
吉祥物早早換上了萬聖節裝束




















看到歌舞伎劇場




















路過酒店的女生說了一句「気持ち悪い」…















回到道頓崛時間也有點晚了
很喜歡有很有美食的道頓崛















 看到可愛的看板娘
關西語,即是「ありがとう」=「謝謝」的意思




















連旅遊書也有介紹的「金龍拉麵」
但我們沒去吃
不過吃的動作有點辛苦…




















看到一家很多人排隊+味道很香的章魚燒店,又忍不住買來吃
(怎麼都是每次看到有人排隊就只會跟風?)(喂
店裡有專門吃章魚燒的角落 (爆)




















比前幾天的好吃多了 (醬汁再多點就好了















 還有每個旅客到道頓崛必到的「固力果總店」
作為pocky控,自然要拍一下總部 w
  
再穿過心齋橋,回到家也挺晚了,於是就沒有煮飯,泡了喜歡的麵吃
上次來時已很喜歡的品牌

今天走得腳好酸…




是日精選:
土產店看到的貼紙 ww
我超喜歡リア充和中二病!
當然還有下面的「天然卷證書」也很讚,銀ちゃん?(喂沒禮貌
可惜315円的貼紙我實在買不下手(一秒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016:無奈的初面試

提早在1:45分到達面試地點,樓下看到這個牌子…
這牌子也太顯眼




















頓時感覺頗大的壓力 囧
進到裡面,被安排坐在一間長圓桌的會議室內
大部分都是中年婦女,還有兩位婆婆+一位男士

然後有人進來說明工作性質、內容
幸好我也聽懂一半以上
在他派了表格給我們填寫時,突然聽他說…「28號通知結果」
廣告上不是寫「可以即時工作」的嗎!?
我被騙了!

而且後來所謂的「面試」,就只是問你表格上的內容問題
我跟朋友準備的應答完全沒派上用場 (默
很無奈地離開了…

之後再逛hello work,完成了登記
拿著一份「急募」+「工作至9月30日」的包裝工作去跟詢問,竟然說不請外國人…
只是包裝而已嘛為什麼?Q口Q

今天整個都很失落…
剩下在大阪的時間不多了,看來是找不到工作了 Orz
唯有剩下的日子在大阪好好玩遍吧!(喂反應不對吧



是日精選:
在hello work的洗手間看到…
好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