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243:Rozen Maiden Only + 龜戶天神紫藤祭

其實今天有load過一秒再去SCC二日目
但我覺得再去敗家錢包就死了…
明天還有還有一場event聖戰 ||||
所以就決定去(大概沒什麼人的)RM only了

地點其實挺近我的舊居
坐京急其實更近但…窮人當然是選擇坐JR!
其實也只是走15分鐘左右,跟我每天上班走到地鐵站也差不多距離
途中看到超可愛的武士玉桂狗














會場還挺好找的
到場時一點多左右
門口的展示板


















海報,場刊也是用這張做封面















其實我事前不知道入場費要700円…好貴啊 Q_Q
會場其實不大,人流也不算多



最近是日本的黃金週,每天到處都有不同的event
剛巧今天是super comic city,應該大部分人都去了那邊吧
因為我昨天就去過了,而且也想看看only event,所以就決定了來這邊

昨天敗家敗太凶,沒什麼資金…所以也沒買什麼東西
乾脆就拍娃算了 XD
有一角是娃專區,本來RM就是關於娃的故事,我一直覺得娃COS比人COS更原版


















很喜歡這個女王和銀樣,動作和背景也做得很搭
鑰匙是用透明魚絲吊著,所以看來像浮在空中


















我超喜歡那些娃箱 (掩臉



















我覺得這隻銀樣是全場的娃COS中最神似的一隻
小露香肩什麼的…(鼻血自重
















然後我在扭胸章前猶疑了好久,因為本身對扭蛋有恐懼
(本身幸運E老是抽不到想要的(ry
結果在扭蛋機前站了好久,都看別人扭
還有人扭到特別獎可以送一個SP銀樣 ^q^
可能看我真的站挺久了吧,有位大叔連扭兩隻真紅女王就把其中一隻送我了!(超高興
雖然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扭了一隻…是小蒼
我向來有「成雙成對」的喜好(CP癖自重),只有小蒼總覺得很寂寞,但又覺得不會那麼好運扭出一隻小翠…(死

總覺得站太久就去逛場子,無聊拍一下台照
拍到兩個銀樣coser的背面 XD














場子繞一圈回去後,機內的扭蛋已經空了
工作人員說只剩最後櫃子裡展示的7隻,說可以讓我選!
內心os:早知道能選之前就不扭了…我的200円!Orz
理所當然買了最後一隻銀樣 ^q^
工作人員還跟我說「恭喜最後的一位水銀黨員」!(銀主席萬歲 wwww

拍一下戰利品的胸章 x3
免費的女王、購買的銀樣

扭到的小蒼



























場子真的不大,我也沒什麼要敗,逛完也還不到三點
快入夏了現在日照時間還挺長的,覺得太早還有時間
決定再坐車到別的地方去
車站前微妙的石像 (復活節島?)














路旁的小公園也種了幾株芝櫻
芝櫻跟櫻花其實品種完全不同,只能外型有點相像,花瓣同為心型才得名
想到遲些要到富士山看芝櫻便興奮 ////



























依稀記得前幾天查過家附近的神社有紫藤祭,便決定去看看
其實祭典只到6號,還有兩天便結束了
「龜戶」其實只跟淺草相隔兩個站
一出站就看到海報














雖說如此,但我卻繞了好一會才找到神社
明明都看到碑和掛旗了…囧


















超多人排隊的店…














 終於…找到了!













看過海報和網上的一些照片,說不期待便是騙人的
但真實上看到的…卻讓我頗失望
藤祭的尾聲,紫藤已經枯得七七八八,只剩一些久延殘喘
商品的紫藤還比較茂盛(ry




藤架也疏疏落落的


也能看到sky tree














近拍,紫藤其實單一株不會覺得特別漂亮
















黃藤倒是還挺燦爛


















其實「筆塚」是指為了鼓勵別人向上而設
換新筆而棄掉舊筆的想法
不過我看到時,腦海只浮出「如果結局能改編,我為你絕筆闌珊」這句…(淚
五前中毒太深 Orz
少爺啊…Q口Q (無關好嗎














也有些粉藤


















合格糖?(笑














滿開的日子已經過了呢…總覺得有些寂寞
結果因為很不甘心,還特地去買了兩張滿開的明信片 (爆
地上的磚很可愛














回去的路上還發現了一個驚喜,我看到業務スーパー!
自從大阪和橫濱後久違了,立刻進去掃貨 XD
超懷念的19円烏冬、19円芽菜和29円豆腐,也買了97円的醬油(家裡那支快用完了
因為錢包沒錢,不然好想再多買啊!




是日精選:
在蒲田車站一出來就到萌和服少女
本來想偷拍結果被發現了 (毆
竟然是PACHIKO的宣傳女郎…囧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242:Super Comic City 22 (一日目)

開始挑戰身體極限的黃金四天
由今天開始,日本是連續四天的假期,event也是每天都有…
日本的宅人真是忙碌,錢包都快哭死了

雖然不像CM那樣4:30起床那麼恐怖,但還是希望能在開場前到達
起床時間跟我平常上班差不多
到達的時間約9:30,還有半小時開場,時間還挺不錯
九點半的隊伍 (中途有人走過所以拍得有點失敗ry
CM是免費入場,場刊另售2000円
但SCC卻是必須以場刊進場,1000円…也就是迫你買場刊的意味













排隊途中跟大家一起坐下,今天實在頗曬
把帶備的環保袋放到地上墊著坐
等待的過程就翻場刊鎖定目標 (但事後我才發現忘了用筆圈起來
途中由於太瞌還小睡了一會
後來聽到一陣熱烈的掌聲,就知道已經到了開場的十點了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全場掌聲,很有氣氛 (心

雖說如此,但進到場也是10:30的事了
其實場內該是不能拍照的,但我都很不自重的偷拍了 (毆

本想慢慢逛,但看到普洪only區的贈品換領只到11點,就快速的先掃幾本本子
每個普洪區的攤有一個印花,每3個便能換一份禮物
雖說並不是第一本命CP,但難得到看BG也有only區就忍不住多支持了一下
因為急著去換,3個可換信紙set或file,我選了前者
其實事後我發現可以儲到5個印花,只要再買一本就能換iphone 5 case或馬克杯
要多買一本是件很輕鬆的事,但為了錢包著想…還是忍住了














另一邊還有東西兄弟only
阿普真受歡迎 (笑


















軍服米英only
白色海軍軍服犯規啊亞瑟 ////

這不是only,但我喜歡這張北諸組就拍了 (毆



























除了同人外,還有些官方物



















有mini live但是要5000円…(死














兩天各only的宣傳




























其實還有其他攤,不過我也只是隨便逛逛
(我其實是把SCC當only場在逛吧ry
銀魂的海報














最後是一點戰利品
買了左邊的手機擦,攤主送了我右邊的巧克力 (包裝太精美捨不得吃ry
big sight的吉祥物,繪師是七瀨葵 (頭上的倒三角w






















是日精選:
好可愛 (笑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241:應援+本店兩邊跑第二天

11.5-15.5,赤坂見附店
第二次去的應援地
也是第一次不知為什麼是「11點半」開始工作

重遇上次來本店應援時,教我調理的藍衣店長
他也是剛好來應援呢
人流倒是還好,但還是持續有客人
整天都在一直接客沒洗過碗 (笑
但是因為接客要高聲讀單,聲音也快死了…
本來已經沒怎麼咳,但工作完後又是一輪猛咳 Orz

17 準時回本店,接客+洗碗一腳踢
店長跑了所以只剩2人,還要是應援的
結論又是忙得不可開交
店長問我可否加班到10,但由於明天要早所以我說只能加到9.30

明天開始就是連續四天紅日的黃金週了 ^q^
…雖說如此但我每天都有事要出門 = 沒得休息的意味




是日精選:
回本店前吃了個長崎ちゃんぽん (雜錦麵,以個人解讀就是以蔬菜為主的麵)(ry
看到這個牌子
長崎的那些教堂也很漂亮呢…好想去看看 (淚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240:應援+本店兩邊跑第一天

今天開始連續兩天,都是應援完後晚上要回到本店繼續工作
11-15,去六本木分店應援

這真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松屋了
燈並不是普通的光管,而是有玻璃的彩色燈罩,還有自動水機 (不用我們奉茶水這點是很好
該說不愧是六本木嗎…一眼看上去不像松屋,倒像西餐廳 (爆
應援的4小時內,全程都是洗碗,超級忙…
本店的rush hour已經夠痛苦了,這兒更誇張
碗碟我一向最多是堆4行,這兒卻可以堆上8行
洗碗洗到盲目了 囧rz

下班後因為還有離回本店工作還有一些時間,想說既然來了就隨便走走
本打算逛逛六本木的,但似乎都是商業大廈和飲食店,沒什麼好逛,就決定回本店附近逛
坐地鐵大江戶線
這壁畫真是…藝術得我完全看不懂 (毆
在公司附近看到有展覽,反正有空就進去看看
雨下得有點大,順道進去避雨
重點是「無料」(免費)
Japantique…說來有這個字嗎?














胡亂拍了些照片,但原來不能拍照被警告了…















雨中回到公司,17-21
leader藤澤太太其實5點下班,但因為代理店長西川遲到就(ry
在5:30前都比較空閒,藤澤太太讓我試做了一會調理
幸好人流不多,西川就去了休息一段時間,不然對著他我會胃痛 (喂
晚上重遇上次應援的越南少女,她對working holiday似乎挺有興趣,我就留了電話給她
我們多用英文交流,間中一兩句日文
因為有些雞塊太小塊不能讓客人吃,她還偷偷塞了兩排給我吃 w

說來以前不大喜歡應援的人,總覺得他們東西都不知要放哪,速度比較慢
但最近覺得應援的人還比較好,他們不認識你,你怎樣做菜自己吃也不會管你、也不會挑剔你的工作、也會比較客氣親切,反倒比跟本店的人更輕鬆自在




是日精選:
很久沒途經東京鐵塔
發現掛著一堆鯉魚旗
男童節呢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