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182:宅在香家

睡到自然醒然後就有飯吃
母上把手信拆開來一起吃 w
是東京banana品牌的「銀座草莓蛋糕」
內裡有草莓和香蕉,不會很甜,好吃 w

飯後睡了個午覺
感覺好像N年沒睡個午覺了
超舒服的 wwww

晚上開PS龜速修照片
全天宅在家裡的日子好幸福 (滾動




是日精選:
蛋糕的實物
樣子也很可愛 ////


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181:與準新娘的約會

下午約了快將結婚的準新娘朋友
約會的地點是佐敦舊居附近的cafe
好懷念啊…我們就是在這條街道上背著小書包認識的呢
轉眼前十多年過去了

這家cafe聽說是新開的
是由基督徒和天主徒一起開的
牆上的照片附有聖經經文















點了南瓜忌廉意粉和白巧克力latte咖啡
為了有拉花才特地點的 (毆




















其實我覺得碟子的設計還挺糟的…
過寬的碟緣使得意粉看起很少,缺乏視覺上的效果
灑的巴西利也只起了修飾效果,失去調味的功能
我點的

朋友的煙肉意粉





























說實話也不便宜,不過我們由2點多坐到6點多
足足4個多小時,途中服務員也主動幫我們加了幾次水
也算是值回票價吧 w

跟朋友太久沒見好像有說不完的話題,就由下午茶到晚餐繼續聊
晚餐是八方雲集















朋友喜歡我和另一位朋友合買的禮物實在太好了 XD
我就知道你會喜歡的,是小樽買的玻璃飾物,小心別打破喔 (咳




是日精選:
收到的帖子,要幸福喔 ////
他要是對你不好,就給他一刀(ry)
人家可是特地為了你回來,利是你識做啦 XD (喂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180:亞細亞新春團

期待已久的亞細亞新春團!雖然春節都快過了(ry
本來預定能2月底回來結果因我的關係拖到3月
真不好意思…Orz

感謝polly提供鐵線和借出家裡讓我們鬧了半天 w
感謝大家等我回來出團 ww
感謝每一位不嫌棄我的朋友們 www

=======以下正片開始=======










春節,對於亞細亞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
它是一個契機,讓我們可以相聚

雖說大家都住在附近,理應是可以常常串門子的
但…我們都給自己找了各種各種無法相見的理由
或許只是害怕著,一旦見面又免不了吵架
於是才會逃避起來…我真是個膽小鬼
其實,很想見你們,真的

我沒有告訴過任何人
默默地期待每年的新年
今年…也是一樣

我是個自尊心很重的人
正因不常見面,每次相見總想給大家一個完美的記憶
清晨起來打扮,只希望這一年裡,你們想起灣時,都是一個最美的灣

化妝多花了點時間,匆匆趕到約定的地點跟大家見面
澳門哥哥已經買好了拜訪用的新年禮物
如往年一樣,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殺上大哥家
明知我們每年都會來,大哥還是一臉驚喜的模樣













禮物既然收下了,紅包自然不能少嘻~

偷偷說…大哥給我的紅包每年都比其他人的多一點點呢




























人民幣明明年年在升值,最近通貨膨脹又特別嚴重…
大哥的紅包卻年年都只是同樣的數字,真是吝嗇的守財奴!
不過我也並非如小香般把錢看得那麼重…算了
大哥就是那樣的人…反正有紅包收就好

然後大哥端出糖果盒後就走回廚房煮湯,讓我們隨便坐
我們早就不客氣的當自己的家了
話說我本來打算維持我的淑女形象…
沒想到菊才剛把糖果盒的蓋子打開,阿勇和小香就像餓了好幾天那樣撲上去
…既然那樣老娘也不能輸給他們!
不然糖果可就沒了!
糖果是我的!














搶糖果之戰才打了一會,阿勇就耍無賴把整個糖果盒霸佔了
我們正打算阻止時,大哥就(拿著鍋子)出來了
大哥的鍋子攻擊依然強而有力












看到大哥出來調停,阿勇才歸還糖果盒的佔有權
阿勇果然還是只會聽大哥的話呢

之後大哥又回去廚房繼續忙
在我終於又能吃糖果時,幾個男人已經在另一邊開起了麻將桌
果然新年就是少不了麻將呢!














看著看著又手癢了起來,剛巧大哥也出來了
阿勇和菊就讓出座位來給我們打
小香和澳門哥哥說手風不順硬是換了個位子
很久沒打麻將了希望技術沒生疏吧














不過實話,這三兄弟還真不好對付
澳門哥哥就不用說了,家裡賭博業興盛,每次出手都一副大家風範
氣定神閒完全猜不透他在想什麼…不愧是職業賭徒














小香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要關係到籌碼,他的眼神就變得很銳利
令人想到…周潤發!小香家的賭神電影很好看喔!














至於那4063歲的仙人大哥,雖說可能不及那二人,但人活久了還是經驗豐富
偶然還跟背後的阿勇交頭接耳不知在聊什麼…
別那麼多廢話,快點給老娘出牌!














阿勇一開始還算安份守己,只站在大哥後面觀看牌局,偶然說個幾句
但始終是閒不住,過不了一會就想出手
結果…被大哥用扇子優雅的格開了




















眼看騷擾大哥不成,就走過來我這邊
當然,老娘可不像大哥那樣好說話
本想給他一拳的…哎我還想維持淑女的形象呢還是算了
滾開別阻著老娘打牌














牌局的結果呢…嘻嘻
本想湊副好牌但這三人實在太強了,勉強吃個「雞糊」
反正勝了就好 wwww
太專注還不知已經食糊了,全靠後面的菊提醒呢
小勝也是勝


























本來只是打算坐下玩玩的,不知為啥越打越起勁
後來就演變成非勝不可的心態了…
果然我的好勝心還是太重了呢,沒法子
小香和澳門哥哥就算了,唯獨是…不想輸給大哥
勝了當然要收錢














輸給女人,兩個男人都沒臉見人了嘻
沒拍到的澳門哥哥還是很淡定




















牌局後大家都有些餓了,明明才剛吃過糖果點心呀…
一定是我們的腦細胞都死在麻將桌上的關係了
這麼冷的冬天,當然要吃火鍋!
哎呀忘了把正在看的同人本收起了…

  
一開始本來大家都很認真的吃,但是…














又是阿勇!
他試圖把整瓶泡菜倒進火鍋裡,我們當然要制止這種可怕的行為!
小香的攻擊力最強,他似乎打算「爆樽」
大哥竟然沒什麼反應…這樣不行啊
放任阿勇不管的話,我們的火鍋會變成泡湯…不、泡菜火鍋的!
順手抄起筷子攻擊,但還是不及小香強




















後來在我們合力制止下,總算能正常的吃火鍋了,但…
牛肉的數量有限,不知不覺就爆發了筷子戰
…該說每年都會演變成這種情況嗎?














在我跟小香和阿勇搶牛肉時,它…掉回湯裡了!
最後給澳門哥哥夾走了嗚…














大哥和菊全程無視我們的筷子戰,依舊淡定的繼續吃
我本以為大哥只要拿著飯碗和筷子就整個雲淡風輕起來不管世事
…但原來我錯了
因為大家都只顧著吃肉,大哥說我們會營養不均衡就拿出一大盤菜要全部倒進鍋裡
這次輪到阿勇制止了大哥












其實我不討厭蔬菜啦,但突然整個鍋裡都是菜就感覺有點…
我們答應大哥會多吃蔬菜,大哥才總算放下手上那盤菜
大家於是繼續新春火鍋
這個難得相聚的晚上,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中落幕了
飯後是每年的例行工事「拍全家福」
我最喜歡拍全家福了














雖然亞細亞一家都很重視吃,但對於我們來說也許「吃」本身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只有在吃飯時,一家人才有這樣圍坐著談天說地的機會
儘管我們確實有意見相左的地方,但更多時候也只是單純的吵吵鬧鬧互相取笑,過幾天也就消氣的程度
即便外面有多麼的風風雨雨,我慶幸…依然有你們的肩膀能讓我依靠
我可以在你們面前放任自己,可以在你們面前大哭大笑,不爽的話甚至可以大吼大叫發發脾氣,只因我知道…你們會包容我的任性
能成為你們的灣,我真的很開心
謝謝,我最愛的家人們

「吾家」
吾國之名,喚若東亞
浩瀚神州,黑瞳玄髮
不須晦澀,毋用繁雜
吾國住民,泱泱東亞







=======正文結束=======
終於寫完了!
我的文思也枯竭了…(死

想來這已經是第七次出灣了
從來沒有一個角色能讓我重出又重出卻又樂此不疲
這就是所謂的「本命」呢 (笑
一直以來,拍亞細亞大家族都是我的怨念
可能正因為三次元的如此多令人傷感的事,就希望他們能在二次元裡快快樂樂吧
還是那句,很感謝polly讓我完成了長久以來的怨念

碎碎唸就以當初被直球打中的亞細亞感動MAD作結吧
百戀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Nj_toE05w
east asia: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6124452 (需登入)

下面就是不知該怎麼放進正文的花絮了,歡迎慢慢觀賞 w


=======花絮開始=======
特地製作的GIF,神字幕 ww














今天拍得最滿意的一張個人照




















話說其實我對麻將是完全不懂的,感謝菊教我打 w
有莫名的閃光感 (笑




















袖子太長吃火鍋前要拉起




















菊對我手中的同人誌頗有興趣,拿來翻閱
旁邊的大哥也忍不住好奇心偷瞄
我必須說這本超純潔的大家不要誤會它 ww












看完「中日同人本」的反應(ry




















其實還是有打阿勇的照片但礙於形象就沒放了














大哥的「蘭亭序」扇和gitty




















下面各種CP閃光餵食照
菊灣

香灣

耀灣





不知該放哪兒麻將團照














































=======花絮結束=======

是說太久沒化妝感覺都快忘了怎麼畫了 (毆
頭花是特地訂製的,之前的效果不佳,這已經是第二代的頭花了,被讚賞很高興 ////

久違的呆毛製作上色,感覺完全是小學生做手工(ry
途中它還一度不舉(咳),感謝大哥幫我裝上去,超堅挺的 XD
這第二代的呆毛比第一代的效果更佳

火鍋團超歡樂,我們的聲音太大還一度擔心被隔壁投訴 (爆
桌上一堆[嗶]的話題大家的節操早就掉光了嗎 ww
明明只是一條普通的香腸結果話題的方向完全錯了(ry
吃了那麼多東西每人還只有3x元超便宜!

再次感謝5位家人+2位小精靈+攝 wwww




是日精選:
菇菇火鍋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179:回香渡假開始

久違的香家自宅床 w
黏著都不想起床了 (毆飛
不過我真的不是那種能睡太晚的人…

好久沒享受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了 (心
把行李整理一下不知不覺就去了一個上午
趕著下午出了旺角買東西

主要買明天要用的隱形眼鏡啦…
其實我的棕隱眼還在的,只是母上和朋友都覺得浸了半年太可怕
…好吧我也覺得有點毛毛的 ||||
衣服什麼的是沒關係,但要戴進眼睛的始終還是要衛生點最好

但是我忘了之前用的是哪個牌子哪個系列了 (死
我很喜歡之前那個棕金色啊!
很顯色(重點)戴很久也不會太乾(重點)
就隨便看圖選了neo牌的…
選這對是因為圈圈的棕色是心型 (怪理由















也去信和順道繞了一圈
看到五前忍著想買的衝動 XD"
店裡的姊姊很有興緻地跟我介紹劇情
我忍不住說「其實我玩過了」
內心OS「我知道的可比你還多呢」(自重

回家後母上說跟父上一起出去吃
我本以為是在家裡吃呢
就一起去了對面的茶餐廳吃飯
香港的價格果然便宜又大碗超親民
百多元就三人吃到飽 w

母上說大表妹上次來香港玩買了禮物給我
熟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365日都需要hand cream、潤唇膏和眼藥水的人
特別是護手霜,別人去旅行問我要什麼手信我都說會要這個 (笑
超感謝大表妹 wwww
很漂亮的禮盒包裝

還有各種不同味道好棒 ////





























假髮收起來太久有點毛燥,用熱髮夾處理了一晚,總算像樣了
太久沒出cos,可要嚴陣以待呢 (笑




是日精選:
在旺角了一對漂亮的鏈子
是我喜歡的紫色歌德風 w (蝴蝶+玫瑰
兩條才98香幣超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