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124:上野半日遊

想著淺草跟上野也挺接近的,就想著今天去一下吧
雖然放假很想宅(喂),但想著還有很多地方想去,清得一個是一個 XD
早上九點多醒了,但很累又躺到十點多,起床煮個飯吃,出門都12點了 (毆
不想付車費,決定用走的

出門提醒自己記得拿地圖,結果還是忘了…
憑著看過地圖的記憶走,雖然中途有走錯過一會路,但幸好在街上看到地圖+進便利店問路
冷到(偽)小狗們都穿起了衣服




















地板的牽牛花圖案很漂亮
















2個地鐵站的距離,走了約45分鐘,終於到了上野

經過某道橋…

名不符實啊!應該放個熊貓的雕像吧(喂











































進入上野公園,這個公園很多,包括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神社等
不過我知道大部分都要收錢所以就沒進去了 (毆
以下各種照片收錄
東京文化會館

有表演者在扭汽球給孩子

我第一次看到長在土裡的水仙…(雖然沒花

清水觀音堂

上野の森美術館在舉辦少年法老圖坦卡門展 (排隊的人不少,我也挺有興趣的 XD










































































被水池包圍的弁天堂




















著名的「不忍池」,季節不對蓮花都謝了…















晚上亮燈應該挺漂亮的吧?




















花園稻菏神社 (也有小型的千本鳥居

請問大佛在哪?(喂沒禮貌

地圖上說這些都是櫻花樹,春天會開很燦爛吧?

我對國立博物館比較有興趣 (前面的男孩拋球超強!



























































著名細菌學家野口英世像 (1000円上的肖像就是他了




















就是這位了 w
















來到著名的「上野動物園」,看地圖分東園和西園
不過我沒進去(ry
第一次看到日本的兒童遊樂園 (果然很正常,中國的太奇怪了ry

好多滾滾好萌

滾滾燒




























































本來打算進動物園的,但結果我在外面的店買了這東西…
980円…就沒錢去動物園了 (死
















記得在橫濱中華街賣2XXX円(雖然款式有點不同),所以忍不住還是買了
耳罩的面積很大,超暖和的 ////

然後去看看東照宮,是供奉德川家康的神社
有牡丹展




牡丹展竟然要600円…那我不如去動物園(ry





















超大的鈴鐺

繪馬是牡丹和今年的生肖「蛇」






























慢慢走近主殿,遠看覺得有種怪怪的感覺…顏色很微妙
想說應該是年代久遠所以顏色脫落了吧,結果走近一看…
我被囧死了!
這分明是一幅畫…別以為能騙倒我!














 
復修…
















我說…維修就維修,直接用棚子關起來也就算了
弄個這樣的掛畫算什麼啊…而且還真的有人去對那幅畫拜拜 囧
明明神社不在卻對著一張布祈福,不覺得說不出的詭異嗎?
亂拍旁邊的獻燈算了
















離開上野公園
某麵包店超可愛!(果然是上野…




















櫻花枝下水道蓋 (跟東京其他地方的大朵櫻花不同
















走到傳說中很多便宜東西可買的阿美橫!
話說我本來打算回家了,但發現原來阿美橫這麼近就去看看















人超多的,像香港的女人街
主要售賣肉類、海產、鞋、袋、錶等
下面隨便拍個幾張
夾滾滾娃娃!(有小花版和竹葉版 w

吃了個阿美橫燒
味道有點像章魚燒,但章魚換成溫泉蛋!(美乃滋多得驚喜




























 
阿美橫自然有阿米 (啥

KTV門口的V家海報 (千本櫻!

上野站通車紀念石碑















































離開阿美橫了,想了一下結果還是選擇走回家
路上還是亂拍
菇菇菇菇(ry
















某店很漂亮的櫥窗




















大得有點可怕的頭




















經過旅遊書介紹的廚具街 (但很多店都關了
















結果都沒怎麼逛上野,下次再去!




是日精選:
眼鏡也有紀念碑 wwww
新八你怎麼了?(超大誤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123:淺草夜色

今天是久違的全日工作
早上9點到晚上8點
但有三次各半小時的休息時間
其實我覺得還OK,所以不算很累

雖然休息時間裡,除了吃點東西外我都在趴桌(ry
不過我認為覺得累主要是CM後遺症,跟工作沒太大關係…
話說今天的同事除了新店長外,就是兩個中國女生
其中一個原來叫「林青霞」wwww (真的
因為沒平常那些日本人前輩在,感覺都比較自由
於是休息時間我就很順手(?)地拿走了盤沙律和味噌湯 XDD
芝麻沙律醬依然是極品,本來沙律只是一堆雜草(沒誤)但加了後變得超美味!
沒點主食所以不用付錢 w
















繼遇過外國人、中國人、香港人、台灣人後,今天遇到韓國人
我跟他們說了我唯一一句懂的韓文 XD (就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你好」

晚上回家時,發現我是第一次在這個時間點在淺草車站走回家
就忍不住又繞了一下路拍個照
發現夜晚的淺草別有一番風味 (除夕那天沒什麼時間慢慢欣賞
淺草中央町會的門口很有特色




















白天熱鬧的仲見世商店街原來閘內還有圖案!(真的要關門後才知道

也有燈飾

夜晚的淺草街頭很有以前江戶的感覺

















































是日精選:
其中一家店的閘
副長你怎麼了 wwww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122:貴死人的寢台列車

本來以為還在放假應該也挺閒的,但今天莫名的多客人
還有不少是一家N口的,估計是剛去完增上寺芝大神宮參拜 (前者的機會較大
結果也是忙了一個上午

下班後到JR終於買了2月3日晚,東京往札幌北斗星號的寢台列車
我記得之前計過約2萬5千円左右怎麼竟然要2萬7千円?加價了嗎?Orz
人生第一次坐這麼貴的列車
但是我太嚮往寢台列車了,小時候看松本零士的「千年女王」,再認識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999」,還要加上「ARIA」,整個有種莫名的憧憬
看著窗外的滿天繁星,聽著火車行進的聲音,搖晃著進入夢鄉…不覺得非常浪漫嗎?
所以雖然很貴,但還是很想嘗試一次

買完後直接回家,惜淺草站還是人頭湧湧
看來還要再過幾天才能回復原貌(?
今天比較早回家,陽光還很燦爛真好

晚上把昨天在ライフ買的鹽燒三文魚煎了,已經調過味真好
198 円還挺便宜的
偷用雪櫃的美乃滋(ry




















是日精選:
貴死人的車票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121:重遇ライフ

街上繼續放假,但我還是要上班 (毆
今天倒是沒遇到什麼特別事,但比昨天忙了點
依然在前後場轉換,不過我穿脫手套的速度變快了 (喂
新店長沒說什麼,真好 w

下班後看淺草寺附近還是很多人
於是決定又繞遠路看看
其實穿過寺廟回家的路是最快速的呢…
算了,能看看別的風景也不錯
歌舞伎的像,不懂為啥要放在路中心…(擋路!)(喂

參拜人潮太多封路了 (感覺像過馬路

車站附近到處都很熱鬧

















































然後我亂晃然被我看到ライフ(一間超市名字)
記得在大阪時也有去過,不過因為玉出和業務スーパー太美好了就忽略了它的存在,這次也就慢慢看看
記得大阪那間有兩層,這兒好像也是,但我只在第一層的超市買了些菜(家裡沒菜了)就走了
我本以為4號前都沒東西可買的了,總之有超市2號就開就太好了!
話說一包芽菜用了3X円,好懷念阪急的9円芽菜啊!




是日精選:
其實我有看到和服少女但為啥都走那麼快!
拍不到少女唯有拍大叔 (錯很大
真的只是隨便拍的…我不是大叔控啊!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120:2013,新一年的一期一會

進入新的一年,雖然是紅日但我還是要工作(ry
不過由於是假日,客人反而比較少
雖然客人不多,但今天卻有奇遇

首先就是一回到松屋就看到一個不認識的男子說他是新店長請多指教云云…
我不清楚本來的店長去哪了但應該不會被解雇吧大概是新年開始大調動調到別家分店了
新店長比舊店長年輕,看來應該挺好相處的(?

話說今天看到一行5人來到房裡,是一個外國男子、三個外國小孩和一個黃種女子
這樣的一行人很顯眼,就多留意了一下,發現那個黃種女子在跟小女孩說普通話,小女孩也用普通話回應!
於是忍不住用普通話問她是否中國人,她說是;又問她丈夫是哪裡人,她說是瑞典人!天啊北歐耶!瑞桑耶!理想的丈夫耶!
我發現丈夫一直在照顧另外兩個孩子,看上去超溫柔的好好先生 (雖然沒眼鏡
用普通話聊了幾句時,我又問她是中國的哪兒人,她竟然說是廣州人!(說來我上星期的日記才在說為啥都沒遇過廣州人時,就給我遇上了
然後當然是立刻用回廣東話 (喂

原來她婚後跟孩子住在瑞典,丈夫則在日本工作
她於是跟孩子們來日本住一年,已經快要回去了
她問偶然也會一家人來吃飯,怎麼從沒看過我。我答我只來工作了一個多月
孩子們也超可愛的,外表看來完全是金髮白皮膚的外國人,但細心留意會發現眼晴是黑色的
而且這樣的家庭下長大,懂普通話、瑞典話、日文、英文,小小年輕就會四國語言了超強!
作為一個廣東話控,我問過她為什麼不教孩子廣東話;她說始終是方言,普通話比較流通,待他們大點會找機會再教他們
不過我倒是覺得,廣東話是世上最難的一種語言(九個音),先學廣東話更有好處?
一個廣州姑娘嫁了個瑞典丈夫,各種羡慕妒忌恨!瑞典出產好丈夫好爸爸 w (沒誤

然後一開始聽著我用普通話跟廣州太太聊天時,另外一位太太突然用普通話問我是哪裡人,她說她是台灣人,但嫁了日本丈夫就在這邊生活了
日台耶!是現實中的菊灣喔喔喔喔 wwww (興奮過度
兩夫妻各自點了餐外,還點了一個沙律來兩個人分吃,雖然看來不年輕了但超溫馨

新一年的第一天就遇到如此特別的客人真的很高興
因為知道不會再相會,於是特別珍惜,忍不住聊了不少 (其實主要是我八卦
接客果然比洗碗快樂多了 w

下班時去看了一下芝大神宮
初詣的人龍
















像平常那樣出淺草地鐵站,結果…
竟然近地鐵的馬路全變了行人專用區!
人潮比昨晚更多
警車也太可愛了吧 w


人很多所以參拜要排隊
















因為人太多,所以回家得繞路
原來淺草有新春歌舞伎表演

竟然有手印!(星光大道?















但也因此看到了別的風景
屋頂上 ww
















本想說菜快吃完了也該去買了,怱然想起今天是元旦…
家附近的商店街水靜河飛…
















超市要到4號才開始營業啊!XD||||
(話說這兒如此清靜,跟淺草寺那邊才隔了10分鐘左右的路程,但感覺像兩個世界(ry

回家就也應節一下,吃了個鏡餅
沒任何裝飾的便宜鏡餅,98円 (在舊家的桔應該留一個來放在上面可惜
















好奇味道,但發現…超難吃的 (喂
本以為是像團子那樣的質感,但完全不同!
很硬,也沒什麼味道…吃了幾口就想丟掉了(ry
其實是否要煮的?Orz (不大懂




是日精選:
鮑魚刷的狗、兔子和龜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