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090:橫濱記行

週日的早上如常(?)到文化堂朝市
今次看到可愛的EVA零食
比上次看到詭異的百力枝好多了 (至少我也會想買















而且重點是站位正確,我喜歡嗣香+薰麗 w
然後爭取遊覽的時間,10點多出發到橫濱!

橫濱在東京南方不遠,我剛巧是住東京南部
坐京急到橫濱很方便,坐普通車到大站蒲田轉急行只要多坐兩個站就到了 (時間正巧有急行
11點多左已經到達橫濱,比想像中快

雖說是第二次到橫濱,但事前其實沒怎麼做過資料搜集
我只知道我要去什麼地方,卻沒仔細研究路線
因為根據神戶的經驗,橫濱站一定有免費市內地圖可拿
於是我在車站的地圖想說尋找「 觀光案內所」

在看牆上的地圖研究時,有一位大叔用很流利(沒誤)的英文向我問路
我用封印已久的英文跟他說「我也不是橫濱人,也不大懂路」
這時聽到他同行的大嬸跟一個女生用廣東話交談,於是我瞬間「轉台」用廣東話回答 w
 原來他們一行五人是香港遊客,住在東京,第一次來橫濱玩
對於為首的年輕女生不懂日文這件事我超級驚訝的,而一個女生帶著四個長輩自遊行更讓我吃驚 XD"

總覺得長輩(例如我媽)都是只會跟團,因為他們不想做行程計劃、不懂找路、怕事,所以都只喜歡旅行團什麼都幫你安排好,他們總是喜歡被服務;不懂其實探索不為人知的橫街小巷、乘坐當地人的交通工具、想留哪兒就留哪兒的旅行才更有心靈自由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旅行」跟「旅遊」是不一樣的;前者是隨心所欲的自由行,後者是被安排好固定的旅行團
另外就是我十級討厭旅行團總安排你到莫名其妙的地方購物,而且都是不便宜的購物團(我看旅遊書還更能找到賣好東西的地方呢);還有討厭旅行團常安排你到XX樂園,丟你進去一天,導遊費是賺了,但其實全程自理,根本無聊

咳,扯遠了,回來
我表示自己也是香港人,只是第二次來橫濱,也不大懂路
不過我這人的其中一個長處就是「懂看地圖」,於是就按著車站地圖帶他們到觀光案內所拿市內地圖了
然後一起坐了幾站地鐵,雖然過程很短暫,但很高興,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再訪橫濱感覺很興奮,這是我一個很喜歡的都市
除了本來我就喜歡海,特別是海邊小鎮和海港都市外
橫濱和神戶、長崎都是日本長期鎖國之後對外開放的三大城市
因為它們的獨特歷史,都會有很明顯的歐陸風格

而且橫濱是SG的12都市裡我第一個認識的都市 (笑
儘管我不是特別喜歡明日香,但很喜歡她的故事
加上她跟我一樣是雙子座的,對橫濱這都市又更有好感了
另一個喜歡橫濱的原因,下面再說

告別他們後,我就前往第一個目的是:日本丸
車站外面就是「港口未來21世紀」 ,近橫濱港,海鷗飛來飛去也是一景
途中也就慢慢看風景,這也是旅行團感受不到的
橫濱地標塔




















河堤
















走了10分鐘左右,就看到日本丸了
說到開港都市,就自然會想到大型船呢
名字的霸氣的日本丸很大隻,怎樣也拍不到整艘
只好隨便拍幾張

















船旁還有銅像
我覺得這少女和海鷗的像設計得很棒















然後走回車站附近,再到另一個目的地
車站就叫「馬車道」,剛完鎖國的日本那時還很落後
後來西方文明到來,在橫濱開闢了供西式馬車行走的道路,便以此命名
馬車道兩旁都是西式建築
































是了,我另一個喜歡橫濱的原因是…它是金弦的舞台
第一次來橫濱時,便去了和柚木學長約會劇情點的三溪園
今次就來了和志水約會劇情點的神奈川縣立歷史博物館
















附上金弦1的對比圖
我半點也不介意到博物館約會(ry















客觀來說,我覺得橫濱是個恰到好處的都市,怎麼說呢…
東京很擠,人多得讓你在路上沒空間留意景觀;街道有多寬、多綠化也好,根本很少機會看到;人們在街上走時,都走得很急促,這點跟香港沒兩樣
東京很大,景點太分散,想看漂亮的景色?不是沒有,但你必須特地坐很久的車才能到
反過來,以前去過的伊豆、白濱等是漂亮,但交通就很不方便
橫濱交通方便,人卻不算很多,所以道路顯得很開闊,環境讓人很舒服;橫濱不算很大,景點算集中,大多可以用走的到,在路旁隨便停下來都是一張歐陸式的風景圖
分享幾張街道隨意拍的照片
















歐洲的彩色玻璃




















行走各景點每程100円觀光巴士「紅鞋號」(價格比神戶的親民多了) 本來想坐但沒時間…















然後是第二個目的地:紅磚倉庫
第二次來了 (上次來時是晚上,晚上的紅倉更美















紅倉建於明治時期
日本被霸王硬上弓(沒誤)開國後,作為港口之一的橫濱港物流量太大,就建了紅倉來堆放貨物
以前日本傳統都是木做建築物,所以以紅磚建的倉庫很新奇
較小的一號館 (內有紅倉歷史介紹
較大的二號館






























現在紅倉裡是各種店子,賣很多漂亮的精品
雖然價格不算親民,但勝在夠多夠精緻,會令人有想掏錢包的衝動 (笑
另外也是金弦2裡,和加地約會的地方(只有劇情沒CG),不愧是有錢少爺加地,確實是很適合約會的地方呢 (夠錢的話

發現剛巧在舉辦聖誕萬年華!
廢話不說,看照片吧












































逛完紅倉後就到world porters繼續逛














本打算只逛一會,結果逛了一個下午…浪費了啊嗚
少女window shopping的功力果然不是蓋的…衣服、鞋、飾品光看一下時間就過了
原定計劃還要去看伊勢佐木町或是到山下公園看海的 (淚
結果一出來看到摩天輪就知道5點了…















冬天太陽也太早下山了!才5點呢 O_Q
看也快到跟同學的約定時間了,就去坐地鐵到元町中華街
趁還有點時間也去逛逛山下公園吧,儘管可惜天黑了
海洋塔















這兒停著大型客輪冰川丸,1930年始由橫濱到溫哥華/西雅圖
當時皇室成員和差利卓別林也坐過,服務三十年後就退役了
現在是博物館,200円就能進去參觀 (可惜我沒時間進去看
華燈的遊輪倒也別緻















水之守護神




















穿紅鞋子的女孩是橫濱的標誌之一
看歌詞似乎是被異人(外國人)帶出國了(?
還有童謠




















可惜晚上必須用閃光燈




















橫濱港















由於太冷+突然下雨,就離開了
原來是日本100道之一 (白天應該很美




















順道去看了一下橫濱人形之家
聽說有很多可愛的人偶,當然這個時間已經關門了
在外面拍一下















最後是到跟同學約好的中華街
橫濱、神戶和長崎的中華街是日本三大中華街 (又是三大港
第二次來,每次都是晚上…














下雨實在太冷,等同學時就在室內亂逛
好大…
















明年春節的,還真快















終於有晚餐吃了,1980円的中華料理放題
在香港吃日式放題,來日本吃中式放題…(笑














很豐富的一餐,然後便在雨中回家了
香港路 w















啊我還未去伊勢佐木町、港見丘公園和山手異人館呢!
好想再去橫濱 O3O




是日精選:
某家店子,掛著一堆鍋很有趣
賣廚具的?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089:原宿+涉谷散策

今天的目的是去看計劃很久的銀杏
於是早上出發往明治神宮外苑
再不去銀杏葉就要掉光了

明治神宮分外苑和內苑,銀杏大道則外苑
別以為內、外聽來好像很近,其實相差了兩個地鐵站…
期待已久,終於來到傳說中的銀杏大道了
壯觀的銀杏樹 (這麼冷竟然還有綠色?















旁邊還有數間cafe,如此美景喝咖啡真是賞心樂事
不禁想起愛野美奈子的「銀杏大道的戀愛篇」,那時美奈子就坐在銀杏大道的咖啡店,確實是很有情調的地方呢 (笑














可惜天空陰沉沉的,銀杏樹也顯得沒什麼精神














盡頭是聖德記念繪畫館



















看到有小孩在撿銀杏,我也順道撿了一堆
當作手信,既不用錢又有特色 (喂















拍了一會後,開始下起雨來
本在想可惜是陰天,但發現風雨吹起片片銀杏葉也是另一景觀
請觀賞短片 w

漫天飛舞



















很喜歡這張















走到外苑,正在舉行的銀杏祭是來自全國各種特色小吃店














海報很可愛















然後便朝明治神宮(內苑)出發
路上也看到有趣的東西
八公狗的請求 w




















很氣派的小學(從鐵閘可見,地上的磚還是銀杏圖案)















走了好一段路,終於到原宿了
關東特色百站之一
站前有可愛的熊牌坊






























明治神宮就在原宿


















莫名的很喜歡這張(?















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是經過明治維新後,從鎖國的島國一躍成為世界大國的
明治天皇也順理成章成為最廣為人知及影響深遠的一位天皇
明治神宮就是供奉著明治天皇靈位之地

為啥要8號後才能看呢 > <




























明治神宮同意也是很受日本人歡迎的一個結婚場地
白無垢的印花好美




















也擁有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 (上有日本皇室的菊紋

大烏…居還是由灣灣提供的 (咳

160年了?











































到主殿了
















不知今天是好日還是明治神宮本來就這麼受歡迎
今天看到最少三對新人在神宮行禮
我雖然不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婚禮,但每次都很害羞只在遠遠偷拍,但…
大家都如此正大光明的拍

那我也不客氣了 (喂





























拍完後繼續逛神宮
門上也有菊紋

















然後本打算逛逛有名的表參道
超可愛的巴士 (一看就知道是去涉谷的















但全是LV、GUCCI等的名店,基本上就是條加長版的尖沙咀柏麗大道
我喜歡有特色的小店、與別不同的商品,最好是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那種
名牌除了貴外,基本款式一成不變,實在提不起興趣
該說是連進去看看都沒,全程直走
拍個留念算了















本來預定的行程到此便結束了,但沒想到表參道沒街可逛 (本預了時間逛街
看時間尚早,就決定走到涉谷 (從外苑開始共走了4個站!
反倒是往涉谷的路上還有點東西可看
微妙的雕塑




















色彩繽紛的大樓




















奇怪的車+奇特的窗子




















終於來到涉谷,就開始了我的亂逛之旅
把十層的109逛完,然後又到了涉谷中心街














我想買的錶、帽子和長靴一件都沒買到
錶和帽子沒看到特別喜歡的
長靴我想吐糟…為啥短靴都有各種款式,長靴基本上都是沒花紋沒裝飾的呢?(淨色太單調了不喜歡) 我想要外面有蝴蝶結或毛球或蕾絲或刺繡的華麗靴子啊 > <
倒是意外地看到一間宅店,又買了兩本本子 (毆

離開涉谷前去LOFT看了一下














買了年賀卡 w
大家想要的話告訴我地址吧 (笑

晚餐本想回家做飯,但越逛越晚也肚子餓了
結果竟然是吃すき家 (爆
想說我現在三家牛丼連鎖店都試過,就說一下各自的優點吧
吉野家:以同等價錢來說,份量最多
松屋:各種任你加的醬汁(特別是有我心愛的芝麻醬),還有味噌湯送
すき家:牛丼種類最多,醬汁有兩種(和風那種酸酸的我也喜歡)

走了整天路,腿好酸…




是日精選:
在涉谷看到奈奈的大型宣傳牌
奈奈看來很受歡迎,能在涉谷站掛宣傳牌嘛 w
而且…奈奈越來越萌了,不愧是我的偶像 (心
新曲大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