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034:翻版玉出發現

昨晚下過雨後,今早還是下著雨
本來蠻熱的日間,因為有雨變得很冷
我來日本後,第一次把我的長袖外套解封了
在下雨天的清晨出發

昨晚聽說今天有便宜的肉買,於是今早要八點起床
由於太冷(毆)爬不大起床,到超市已經九點多了
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
6片豬肉才500円!而且每片都超過90G




















聽說這是逢星期天早上9點開始的特賣,買來6塊如此巨大的肉,足夠一個星期用有餘了
最GJ的是我們逛一圈回來後,就已經賣光了

震驚的地方還有這個…
聞所未聞的99円















眾所周知,日本的100円店已經是集便宜實用於一身的了
結果這99円區是怎麼回事?
DAISO要哭了啊 wwwwwww
(不過我沒買東西,不確定是否要打稅)

而且被我看到了 心愛的草莓牛奶
大支裝的才108!















一直跟朋友都是買中型的,98円,剛好能每人一杯
我第一次看到大型的這個價錢,當下忍不住買了一瓶
不過我都是每天喝一些,看來又能喝上一星期了 (遠目




是日精選:
由於每片肉實在太大,我一餐也吃不了一塊
於是就把它們分成12份,每次弄一份
加上昨天買的芽菜和前天剩下的菜一起炒
豬肉挺新鮮,味道不錯吃 (笑
不過想到這星期每餐都一樣就…(ry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033:新しい師奶人生

今天陪新朋友Linda去提款+買手機
順道再次嘗試走到車站的路,希望今次能認得路
而且百貨公司的店比較貴,想找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小店
其實我認為,雖然日本大部分東西都很貴,但還是有便宜貨的存在,端看你願不願意花時間+逐條路慢慢找罷了
想來我當初跟朋友找到玉出,也是亂走亂闖發現的不是嗎?(笑

昨晚經母上提醒後,終於解決了裝米的容器的問題
不過由於還沒買到米,午餐感謝Linda的款待 (有飯+菜+肉就很滿足了 w
之後便出門了
路上看到這,說明龍馬駐守的砲台就在附近
不過我還沒看到 (毆




















本來在擔心星期六銀行會否不開,但我記得大阪的銀行是開一至六的,平日也是收6點
不過這兒的平日原來收4點,而且星期六不開…原來每一家都是不同的 囧
幸好還有ATM機,而且用存摺也能提款存款,其實不用銀行卡也行!
…雖然事後我們發現其實用家附近的就行了,不用特地跑到車站去
沒差,我們反正也要到那邊開電話

這邊的softbank很小,而今天是星期六,故人不少
Linda在裡面等,我就在附近亂走
昨晚問住了半年的室友附近有否藥妝店,她說沒有,要到學校附近才有,還說開課後帶我去
不過…竟然被我看到了!
就在softbank那條小商店街的盡頭















有南瓜圖案的可愛紙巾,而且也不貴 w




















在藥妝店也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師奶如我正站在門口一堆商品中格價
突然有個小孩騎著腳踏車衝了過來,撞倒了我…後面的貨品
貨品倒了下來,讓我被圍在門口動彈不得
然後微妙的事發生了…那孩子一言不發地把東西逐件撿起放回原處,而他的父親則對我道歉鞠躬
我想若是同樣的事發生在香港,那小孩大概會想不顧而去,而在家長破口大罵後,才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撿起東西,而且還會隨便亂放
我想…這就是文化的差別吧
想起以前學過魯迅的「一件小事」,就像我在這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裡,看到了民族性的不同
其實,由小見大,一向是觀察事物的基本 (笑)

走到盡頭,看到一間小小的廟
彷彿跟道路融為一體




















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亂走
因為總會發現不同的驚喜 w

Linda順利出了電話
我拍了電話盒子,沒拍電話啊笨死了!















明天再借來拍好了 (喂

以後每天都要來坐車上學的JR站
大約要20多分鐘才到















基本上附近兩間大型百貨公司已經被我摸熟(?)了
阪急只有兩層是商店,樓上是酒店的高爾夫和網球場 (汗















另一棟則是全棟都是百貨,裡面有家小小的daiso
共有兩間100円店,雖然規模都不及在大阪家附近的daiso,更不用說天滿橋的那家了,完全比不上
不過基本有的都有,也就沒問題了

一直到昨天,也還是覺得大阪更方便更便宜更好,但經過一天後我釋懷了
我想,並不是大阪和東京的分別,只是居住地區的分別罷了
要是我在大阪不是住中央區,而是像這樣的郊區,可能也是差不多
甚至更糟 (笑)

亂逛想說等減價,可惜等到六點也還是只有少數
試吃又怕被認出…
結果隨便買了些香腸便離開了
回家途中也許是較熟習了,雖然已是天黑,但沒那麼恐怖了




是日精選:
我喜歡平交道,ACG作品中互相對望的情節超萌的 w
相關作品首推新海誠的「秒速5cm」
以後每天上學的必經之路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032:宿舍周邊認路之旅

今天陪宿舍的新朋友到銀行開戶口
途中努力認路,我的認路能力很不行,目前還是處於摸索階段
可能由於已經有走路一小時以上的經驗,所以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以後就要沿著路到車站乘車上學了

下午在車站前發現兩棟大型百貨公司
師奶如我(毆)當然是去格價,而善忘的我還拿出本子來寫價 w
不過看了各種東西後,還是覺得東西好貴 Q_Q
我願意用兩間百貨公司來換一間玉出!(不對

幸好途中有發現某家店有很多試食的攤位
作為窮人的我自是全都吃過一遍
日本的試食很好,品種多不止,份量也不少,哪像香港的都只有小小的那麼吝嗇?
心滿意足的試完一番後,再到新發現的100円店買些日用品
…回到家才發現我忘了買衣架 Orz

亂逛後不知不覺就6點了,天開始黑
由於住的地方附近很「鄉村」,離開車站附近後開始變得漆黑一片
附近都是住宅區,沿途的街燈又少得可憐
認路又差的我中途還走錯路,幸好最後還能找到商店街
掛上秋日裝飾的商店街




















回到宿舍後,同學說去幾位新來的男同學那兒打招呼
…我竟然看到一堆figure,還有抱枕套和PS3是怎麼回事!?
到底是怎麼塞進行李箱的我實在很好奇 (汗
是說我覺得,既然都到日本了,與其帶一堆宅物過來,直接帶一個空箱來,到秋葉原掃貨掃家不更好嗎?只能說我真的不大了解男生的思維方式 O3O

可能今天對新住處還是很迷茫,整個也不很在狀態,光認路都忘記拍照了
導致日記又淪落成流水帳,我其實很不喜歡這樣
在異國的每一天,應該要抱著愛麗絲的心情來記錄這兒的一點一滴
明天開始要記得多拿相機出來才行!




是日精選:
回家途中發現的,有一家人門口種了一堆彼岸花
真是特別的喜好呢 (咦
早上再拍會比較好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031:東京到著

昨晚推著+背著像石頭一樣重的行李,到梅田坐夜行巴士
非常幸運地,全程努力尋找升降機,沒有抬過樓梯
倒是一出梅田就「再次」迷路了
(我得了一到梅田就會迷路的病ry

我亂走了一會,覺得怪怪的,於是看到便利店便進去問路
其中一間,有個年輕女店員聽到我問「スカイビル」(藍天大廈)竟然一頭霧水,幸好有個資深的店員大叔告知我路
…有沒有搞錯!當地旅遊名勝竟然不知道?
最後我才發現,我繞著梅田北口走了一圈冤枉路 (眼神死
我9:45出閘,想著能早半小時到達,結果我到大廈時已經10:25了 囧

第二次來藍天大廈,樓頂的展望台大推薦
觀賞夜景一流 w
右下意外地拍到同公司的巴士




















大堂門口,裡面有沙發,等車時也有休息的地方















我坐的是左二的那種椅子,頭頂有布可以拉下來擋光有助睡眠















11:10才能上車,於是我在裡面等
還有電腦可以偷上網
怕被別人發現亂拍還故意拍偏(毆















11:20終於上了車,第一次坐夜行巴士感覺很新鮮
司機幫我把行李箱放好,還詢問我背包要不要也放進去
但背包裡有手提電腦,於是我拒絕了
於是拿了上車

我坐的是走道位
於是本來可以很舒服地伸腳的地方被我放了碩大的背包 (爆
我還打著如意算盤想「要是旁邊的位子沒人,就坐到窗口位,把背包塞在走道位」
結果當然有人,是個大嬸 (一秒
沒法伸腳也算了,好吧努力的睡覺
由於上次坐夜機來大阪時,完全睡不著,這次的時間更長,於是只希望能入睡

本來我以為夜巴沒多少人坐,結果車子基本上是滿坐的
最爆的是無論男女,幾乎都把鞋脫了 (我也偷偷學著做
但因為害羞(?)而用附贈的毛毯蓋著(ry
車子各方面的設備都不錯,能看出巴士公司已經用盡方法讓你睡著
不過我還是睡得不大好,是自己的問題而已,坐正始終比較難以入睡 (雖然能睡著已經不錯了

由於車子的窗簾全都放下來+燈全關掉,我也就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不知時間
直到司機廣播+開燈了,我才知道已經快早上7點
而且已經到新宿了

基於好奇,開了窗簾一角偷看外面,發現窗戶有水滴
內心OS糟了,千萬別下雨!
就這樣到了品川站,終於下車

一下車便是好幾陣風吹來,第一感覺是「好冷」,比大阪冷多了
拖著沉重的行李前行時,還真的飄來零星的雨粉,幸好並不嚴重
然後事實證明:繁忙時間在東京的大型車站是會死人的!

品川雖說不比新宿、涉谷之流,但由於是也是JR山手線的站,同時也是京急線起點,還有定期羽田空港的特快車
所以人流還是多得恐怖,當然路也是複雜得恐怖
離開大阪時,慶幸從沒走過樓梯,一到品川一上一落走了兩次樓梯
…而且事後才發現那是沒必要走的 (死滅
第一次走樓梯,我以為是1號月台,結果因為我要去的立會川是屬於小站,特急車不停該站,走錯路了,必須走到3號月台
第二樓走樓梯,下去3號月台時,慢慢的抬著行李走,幸好有位好心的西裝大叔幫忙…但後來我看到,旁邊有電梯 (大叔是否在心裡恥笑我笨死了?

只是5個站,連迷路+等車,足足用了一小時以上 Orz
終於…到了!
一出站就看到龍馬的橫幅















立會川跟龍馬有什麼關係呢?
原來當年黑船來日,龍馬駐守的砲台就在這兒
據說龍馬就是在這看黑船的
因為有了龍馬,於是這個名不經傳的小地方也變得特別起來

雖然我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幕末派的 (毆)
但我一直認為龍馬在是個很有先見之明的人,他的目光在當時比誰都看得更遠,也比誰都更期待國家的轉變
不過我想,某程度上「壯志未酬身先死」這種結局是令一個「人」升格為「英雄」的其中一個重點吧 (苦笑

走出車站不遠,就能看到龍馬像
順帶一提,雖然日本也有不少地方有龍馬像,但全都是3X歲的龍馬
這龍馬像是全國(應該也是全世界)(笑)唯一一尊,2X歲的少年龍馬像
少年龍馬在這初見黑船時,已經以超越同齡人、甚至超越同年代人的目光,既無奈卻又滿懷希望的注視著國家的未來了
站在時代最前端的少年龍馬




















能住在少年龍馬的街道,已經是我對宿舍少數的快樂了。

宿舍雖不算小,嚴格來說比大阪的大
但感覺有點「大而無當」,很多空位被閒置
煮食處竟然沒有架子給人掛毛巾,也沒有抽屜能放東西
整體而言較舊和髒,對於潔癖的我來說,得花半天時間做清潔工作
交通和購物更是遠不及大阪方便
才第一天就懷念大阪的生活了,以後怎麼辦呢?(掩臉
另外,室友是中國東北人,人似乎挺好的,不過看她一天打好幾件工很辛苦的樣子…我也希望能早點找到工作

還有一件事, 今天到了區役所想說更換地址
結果竟然要先在舊居取消,才能到新居登記
之前完全沒聽說過!
其實只要登記新地址,舊的不就直接作廢了嗎…
還要我花80円資料到大阪(用10円X2影印在留卡前和後),附80円回郵地址,我還特地到100円店買信封
麻煩死了!

明天打算再跟同是香港來的新朋友去探路,希望能早點習慣這兒
東西都好貴啊 Q_Q




是日精選:
龍馬的商店街 w
所以吉祥物是一隻馬?(笑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030:再見大阪

說在前面:
今天的日記沒什麼照片,純粹是心情記事
不怎麼有趣,也許會比較悶
沒興趣看流水帳的話可跳過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便要離開大阪了
說實話,真的挺捨不得
居住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這個月雖有好的、壞的事,總歸來說,超過八成的時間是笑著的

雖然上次旅行也在大阪留過數天,也逛了不少名勝古蹟
但如此在異地居住上一個月,是以前沒有想過的
從剛開始的戰戰兢兢,到漸漸地熟習居住的環境,勇敢的前往附近探險(其實是探路w
對路痴的我來說,能熟習一個地區,很不容易
但一步一步的走,發現已經摸熟這兒了
每一條未知的小巷都給我驚喜,發掘的每一個新事物都充滿樂趣,彷彿誤入仙境的愛麗絲 (笑

而我們住的地方是中央區,從名字就知道是近市中心
大阪的幾個著名景點:心齋橋、道頓崛、日本橋、天王寺、大阪城,我們全都可以「徒步」前往
附近不僅有便宜的玉出超市和大型業務超市,也有100円店和商店街,遠一點還可以走到全國最長的天神橋商店街
雖然以方便度來說不及香港(一出門就有大型商場),但已經很不錯了
購物和交通都很方便,對於經費不多的我們來說,真的很棒

這個月把大阪想去的地方都去完了,基本上差天神祭就完成了我的怨念
雖然之前很想再去的白濱沒去成,也沒去到一直很想去走走的熊野古道
但也去了一次神戶旅行,雖然只有兩天,但觀光客的感覺很充實
偶然的師奶生活,偶然到處走走,working holiday就是這樣的吧?
此次一別,就不知何時才再來大阪了

跟朋友一起生活,互相照顧,彼此分擔家務,也是很美好的經驗
感謝朋友忍受我的龜毛和潔癖,我有時也覺得自己某方面真的很麻煩
儘管分開有點寂寞,不過我們都有各自的目標要完成
美好的一個月過得很快,明天就是新的一頁了
預祝自己一切順利。




是日精選:
住了一個月的家,雖然有各種不足(?),但總體而言是不錯的家
一個有著滿滿回憶的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029:一個人遊住吉大社

下午送別了往京都的朋友,心血來潮去了一趟住吉大社
本來是打算30號晚參加觀月祭的,奈何颱風被迫取消
可能也是某種怨念吧(笑)

地鐵站名叫「玉出」w














出地鐵站後還要走好一段路,還挺怕迷路的
幸好途中是一條長長的商店街,只要走完就差不多到了
這個月來,我的腳程進步了很多 w
途中看到可愛的電車















到了!














由於是住吉的總社,佔地很廣
我也沒走完全部,就亂逛亂拍了一會

意外地有很多西裝男來拜拜,原因不明(?


有官司和巫女


兔子外型的很可愛

誠心的女子在祈求什麼呢?




























聽說摸了石兔會有好運,我也照做了w




















原來是一寸法師的發源地




















很喜歡這道紅橋

可是有夠斜的,走上去大約是45度




























還看到工作人員在餵鴿
捕捉到很棒的畫面 w





























悠閒的在門口拍完地圖便離開了
有夠大的



















是日精選:
路上突然聽到音樂,原來是一所小學在舉行運動會
好想進去看(喂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028:與朋友在大阪的最後一夜

朋友明天便要離開了,於是我們決定今晚吃火鍋
在玉出買了很多東西,超過二千円,很久沒吃得這麼「富貴」了
非常豐富的食材















由於地方淺窄(沒誤),於是人生第二次用電飯煲吃火鍋 (爆
瑟縮在門口一角吃飯(ry















時間過得真快,一個月轉眼間便過去了
和朋友一起生活的這個月,幾乎每天都在歡笑聲中度過,真的很棒
因為大學時我都住家裡,還沒體會過這種像住宿舍的生活
感謝朋友給了我一個月如此美好的時光,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我們都要學著獨立,展開各自的新生活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再見的 (笑)





是日精選:
今晚特地再次跑上天台,雖然雲層很厚,但竟然能給我看到月亮
感覺就是神給我和朋友在大阪的離別贈禮,很感恩
儘管前路依然佈滿密雲,但我們也會朝著光芒努力的!
感恩的月光